一个可以回忆的地方

时间:2018-05-27 10:17: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算大小的家,冬暖夏凉的那间放着我的床,每次回家以后,姥姥都把它留给我,这是一个可以回忆往事的地方。

小时候,我坐在床头,你坐在床的另一头,我总是站起来,迈着稚嫩的步伐向你走去,长大以后,我在学校里,你在学校外,我总是高兴的向你飞奔而来,扑在你怀里撒娇,现在,我离开家乡,但你还在家里等我。

前几年回到家后,飘着小雪,这间房虽然很温暖,但我还是冻得瑟瑟发抖,你端来一杯热水,又从柜子里找了一床被子给我盖上,雪越下越大,风呼呼的吹着门,好像马上就要破门而入了。我蒙住头不敢说话,但依然能听见声音,我扭头一把抱住你,你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了句:“没事,不要怕,有姥姥在,快睡吧!”

过了几天,也忘了是因为什么事情了,你气的,拿着棍子满院子的追我,我很生气,躲到那间房子里,把门挂上,自己一个人呆在屋里,你站在门外说了很多,但我就是不肯出去,躺在床上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听你在门外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睡醒以后已是后半夜,我把门悄悄打开“吱——呀”,门外没人,我飞奔到厨房,准备找着吃的来填饱肚子,打开锅盖,却发现一碗胡辣汤,我知道这一定是姥姥特意给我留的,我喝完以后又拿了几个馒头,才悄悄溜回去,第二天一早你来敲门,我还是没理你,你没说话到厨房做饭去了,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什么时候你才走,这时,你敲门对我说,:“姥姥上街买点菜去,饭在锅里还热乎着呢!”说完便走了,我快速跑到厨房,把饭端到房间里来吃,你其实就在大门外。

这间房子里满满的都是以前的回忆,一到这几天,就让我想起当时的我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