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以歇息的地方

时间:2018-05-27 10:13: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宁静祥和的地方有许多,可以让我们大肆发泄的地方有许多,不过,能安心歇息的地方只有家。

小时候,小孩子顽皮,到处跑,到处跳,不管你是烈日当空还是寒风呼啸。当然,会出许多汗。玩累了,我就小跑回家:“妈,我渴了,倒杯水。”说罢便倒在沙发上,而母亲则递来一杯水。水很甜很净,心很安很静。

长大了,面对着许多烦恼,我们都无从解决时,便再回到家中,心灵的港湾便静了下来。有次考试失利了,面对试卷,十分难过。回到家,扔下试卷便冲回房间,被子罩住自己,眼泪便不争气的一滴滴的滑下。母亲这时悄悄来到我身边,拍拍我的背:“结果并不重要,重点是你努力了!”慢慢我进入了梦乡。

那晚睡得好香,家又为我遮风挡雨。

现在,翅膀硬了。少不了与父母吵架。大事小事都要来两句。那次过于激烈,父亲一生气给了我一脚,我第一次如此讨厌这个家,我跑了出去,空中正飘着小雪已在地上积下薄薄一层。真的很冷,从身体上,从心上。少年的自尊握着他最后一丝倔强。父母下来找我了,母亲发现了我,马上抱住了我,言无声,泪如雨。我最后的一根弦也断了。泪如绝提。

在回去的路上,父母的说教声如安心曲我一下一下重回平静,原来,给我宁静的人是父母。

生活中可歇息的地方有很多,但比不上父母的臂弯,比不上他们的手掌,比不上他们的眼眸,比不上家。

原来,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