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欢笑

时间:2018-03-17 11:46: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小学的六年时光里,我们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过许许多多的欢笑,而那些笑声,将留在记忆中,永不消散。

三年级的冬天,下了罕见的一场大雪。大树、花坛、草坪、操场被覆盖上一片皑皑白雪。

当下课铃响的时候,觊觎大雪已久的我们一窝地冲向操场,打雪仗的打雪仗,堆雪人的堆雪人,嘻嘻哈哈,好不热闹。

过了一会,永远慢一拍的女生们也被雪吸引来了,总是爱恶作剧的男生们一下找到了“攻击”目标,瞬时,手中的雪球不约而同地飞向女生,毫无防备的她们尖叫着四处逃散,幸灾乐祸的男生们地哈哈大笑。没有得意多久,几个回过神来的女生,撮出雪球来与我们“对垒”。

起初,她们站在空旷的草坪上,纷纷“中弹”,聪明的她们一会就找到了掩体,迅速地躲在了灌木丛后面,这下我们扔出去的雪球被掩体挡住,成了碎块,根本打不到她们。

我灵机一动,不像其他男生一样直线攻击,而利用打羽毛球学到的抛物线原理,将雪球抛出去。果然,雪球在空中划过一条完美曲线,飞越灌木丛击中她们,干净!利落!弹无虚发的我成了队中的“狙击手”,男生们也纷纷效仿,真打得女生们落花流水,再次落荒而逃,一场“战役”宣告结束。男生们兴奋极了,在整个操场欢呼呀,雀跃呀,跑呀,跳呀……浓浓的笑围绕操场久不散去。

一年级,我们在一楼;三年级,我们在三楼;五年级的我们来到了位于五楼的教室。

“飞飞机喽!”下课铃刚响,教室里便传来吆喝声。手忙脚乱的男生们“嘶啦”一下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忙不迭的开始折纸飞机。各式各样,别出心裁的纸飞机在我们手中诞生。并给它们取上很炫的名字——“牛头犬”、“风神雕”、“滑翔郎”……

利用从课外书上学来的知识,我将机翼折成能充分利用气流的形状,然后把保持平衡的尾部扩大,这样一来,我的纸飞机总是飞得最远最久的那部。

“起飞!”一声呼喊,一排纸飞机同时被掷出。

“哈哈,我的飞得比你远!”

“看!我的还在飞!”

“哎呀!糟糕,我的飞机挂树上了!”

“哈哈哈哈……”

大家愉悦的笑声在走廊上荡漾……

六年级,我们迎来了学校第一届科技节。作为高年级的我们,将挑战最高难度的比赛项目——“鸡蛋撞地球”。这项比赛要求用最轻的材料,使鸡蛋从三楼落下而不破碎。

动手能力强、爱思考的我被选上成了科技小组的一员。在这个四人小组里,我们有几种方案,有利用降落伞的,有利用泡沫盒的,有利用牙签的,而我的“气球装置”是所有方案里最轻的,从而胜出。在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最终以6克的装置总重量赢得比赛的胜利,获得了第一名!在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激动的笑声响彻全班。

每个人的童年,必定都少不了笑声,它伴随着我们成长,给我们带来欢乐。

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