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税收的自述

时间:2018-01-04 19:3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追根溯源,我已经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从古至今,我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一个必不可缺的角色,我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和国家的发展。

马克思曾经说过:“税收是喂养政府的奶娘。”国家利用我,可以积小富成大富,收群众的财,给群众办事,为国家出力。大到国家工程、建设,小到公共设施、服务,都要通过我才能有足够的资金去完成。有人把政府比作一部庞大的机器,而我就是维持这部机器成功运转的“润滑油”。除此之外,我还影响着国防事业的发展,著名的“辽宁舰”、“神州九号”载人飞船的研制成功都有我的一份功劳。如果没有了我,国防空虚、财政危机等类亿的问题接踵而至。由此可见,我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保障着国家的安全。

据说古代的清官包拯曾当过税官。他当税官时,铁面无私,该收的收,该减的减,既为国家出了不少力,又深受人民的爱戴。

然而在当今这个时代,很多人却因为我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有些税务意识低的人,连一点点的小税都不愿交,真可谓铁公鸡一毛不拔。于是偷税、欠税、抗税、骗税的违法行为日益增多。另外,还有一些官员收到人们缴纳的税款后起了贪欲,把原本应用于人民的钱收入自己的囊中。都说人在做天在看,多行不义必自毙,他们没理由不被惩治,等到了监狱后才来后悔自己当初多么不应该,何必呢?

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职责,也是义务。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履行义务,依法纳税。关于我,国家也制定了不少的法律法规,这是有目共睹的,但只是这样就足够了吗?当然不!除此之外还要付诸行动才行。

大家都知道朱元璋为税斩附马的故事吧!由此可见,我国从古代开始就知道我的重要性了,那么今天的国家又怎么能放弃我呢?

所以,我觉得政府应该大力宣传关于我的知识,让更多人更全面地了解我;注重义务教育,增强公民的素质和责任心;更应该做到的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让那些违法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以此来警示后人依法纳税。而且国家还应该充分利用我来为人民办事,这样的话人民才能感受到我的价值所在。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依法对待我,我定可以给我们的国家带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