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心的律动

时间:2018-03-15 12:2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言道:“路走错了,前进就是后退。”用文雅一点的语言来讲,就是成功与否,在于你的选择。似乎许多大师都认为这是真理。也有许许多多的人以此为自己的座右铭。可是我却不以为然,我坚信——路是人走出来的。路,不过是人类定义中的一个字,什么是正道,何为好路,需要一个人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慢慢寻找。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秦时明月》,集博大中华文化精髓之动漫,富含哲理的句子数不胜数,其中有这么一句话:“失败的人只有一种,那就是在抵达成功之路前,放弃的人。”这言简意赅,言约意丰的话令我至今都难以忘怀。是呀,我们没有必要去纠结于走的路是对是错,因为人生这条路本身就没有对错之分。很多人会义不容辞的站出来说,当然有分别。从表面上来看,似乎也没有错,可是表面毕竟只是表面,就像一个人研究生物时只从个体水平而不从分子水平去看问题,没有洞悉事物的本质。

无所谓他们所谓的路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讲:“不随我的心去行动,那么生活将变得毫无意义。”的确,心之所向而走出的路才是最好的人生路。

有成功者说:“这样做才是对的。”有老者说如果那样:“你比将一事无成。”许多家长说:“你必须这么做,我们是为你好。”可是否有时也该把别人的话当作耳边风。停下来,静静听听自己内心的呼唤和呐喊,我们应该随自己的心去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路。无所谓他们所谓的对错,我们年轻,就该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失败了不用去理会那些讥笑你的人,失败乃成功之母,在你失败时这样问自己:“一切都结束了吗?”再自己做出回答:“不,一切才刚刚开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走错他们所谓的路,其实不是一种后退,而是一种前进。

发掘新的人生道路,路不止一条

日本做了一个小短片,叫《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有这样一段话:“有属于自己的路,真的有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世界大道无法想象。没错,偏离正轨吧,一直跑到最后。失败又怎样,绕点路也没差,路不只一条,中点不止一个,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可能,人生各自精彩,谁说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太多人只在意人生终点会如何,而不在意人生道路上回经历什么。

人生这条路,看清了,也许会加迷茫;看清了,也许会使目标更加明了,但无论是迷茫还是明了,这条路都在我们脚下。无所谓他们所谓的路,随着心的律动,作到无怨无悔,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