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三步曲

时间:2017-07-25 11:2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是一扇树叶的门

童年有一群亲爱的人

春天是一段路程

沧海桑田地拥有

——题记

轻轻地,我向你走来,窗外是一片晨曦;静静地,我离你远去,带走了永恒的回忆,我掬捧着一束晨光,再一次寻觅你——我逝去的童迹。

顺着记忆的藤蔓,风儿徐徐地曳过天河,蓝天亦漾起一层淡淡的涟漪。童时的风筝在田埂间徐徐升起,伴着半山腰的袅袅炊烟,闲适悠游,无忧无虑。空气里含着新鲜的田泥味儿,童声也仿佛蜂蜜般甜美,“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于是童趣在田间漫延开来,星星似的“树莓”吻红了河岸,春酿的绿铺遍了山林,天籁般的童音,乐坏了天地。

孩童时期,我们不仅将笑声放飞于天空,也曾把那颗纯纯的童心藏在浅浅的溪水中,让这股流动的生命载去那一潮潮令人心动的童趣……于是,回忆再度放映……

朝雨迷蒙的夏天,河岸上柳絮纷飞,爱闹的蚂蚁悄然落入溪水,划着树梗做的船桨,一览岸上的大好景致。渐渐地,流水儿愈加活力,水花儿打着圈出现,在阳光下映射出孩童无瑕的笑脸。水底的鹅卵石上,孩子们尽情地撒下稚嫩的脚印。偶尔,穿梭着的娃娃鱼挠着他们的脚丫,与他们一块儿嬉戏,逆着水流,踏着爽爽的南风,留恋着夕阳西下时的那抹灿烂,牵着母亲的挂念,在黄昏,留下欢乐的余音。

若是时间可以倒转,沙漏可以回流,我愿重新拾起墙角的那颗尘粒,堆起我童年的堡垒,它一定会呈现出海市蜃楼般的壮美。

然而,时光荏苒,斗转星移,童年早已逝去,我怀抱着紫色的梦,期盼未来。或许,在某一个满天星斗的夜晚,我也可以牵起儿时绚丽的梦,再次奏响属于我的童年。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