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与窗前

时间:2018-12-10 11:04: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幽暗冰冷的房间里,灰暗而又孤独,阵阵凉意从脚底升起,渐渐蔓延全身,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一缕阳光从窗户的空隙中闯了进来,我追逐着那一缕阳光,来到窗前,迫不及待地推开它。

窗前,秋日的阳光倾泻而下,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形成一个个绚烂的光斑。阳光照射进房间里,房间逐渐有了温度,不再那么灰暗,不再那么冰冷。

我静静地看着窗外,一缕缕清风拂过,树梢的叶子轻轻摆动,鸟儿也在枝头蹦蹦跳跳,欢快地鸣叫着。看着眼前的美景,我渐渐开始变得恍惚,眼前变得朦胧。透过朦胧的眼帘,我似乎看见了那自由奔驰在草原上的骏马,那在天空翱翔的雄鹰,以及那漫步云海的彩虹。我想追逐它们而去,我发了疯一样朝门口冲去,却无法打开那扇近在咫尺的门,才发现原来没有钥匙。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房间,看着窗外优美的风景,思绪却早已飘去了可望而不可即的门外。

人们说,门外有着连墙接栋的高楼大厦,有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有着璀璨夺目的霓虹灯,也有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我多想犹如草原上的骏马一样奔驰,多想犹如蓝天上的雄鹰一样展翅翱翔,多想犹如彩虹一样漫步在云海。可是,我却无法打开那扇门,只能待在这阴暗而又冰冷的房间。

我回过神来,看着窗前那只活泼的小鸟,眼中浮现出几丝羡慕。我拿起桌上的书本,认真地阅读起来。我会不断地收集着浩瀚的知识,为大脑补充营养,一寸寸,一寸寸搜寻着那把精致的钥匙,打开那扇通往未来的大门。总有一天,我会像骏马一样自由奔驰,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像彩虹一样漫步云海。或许,那一天并不遥远;或许,那一天即将来临。

门外与窗前,并不是同一种境界。窗前的风景固然美丽,却是一成不变的。只有门外的风景才是无与伦比的,才是最美丽的,才是没有尽头的。人,不要局限于窗前,要勇敢地,努力地走向门外,那儿才是你实现梦想的地方。

窗前遐想。

门外追寻。

驰骋云端。

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