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与永恒共舞

时间:2017-09-21 10:42: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瞬间与永恒似一对默契的舞伴,在历史的圆舞曲背景下他们尽情地共舞,旋转出美妙的舞步。

——题记

失意的瞬间也许成就历史的永恒。“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吟诵这熟悉的诗句,一个落第学子失落凄凉的形象立即呈现在眼前,道尽了无数失意孺子的心声。于是张继——一个当时失意书生的名字便随着这首诗流传了千年。当以时空为尺度去丈量历史的成败,我们不禁发现那些当时看似成功的人却于时光的流逝中被淡忘,而那些看似失败的却成就了经典的永恒。刑场上,嵇康的一曲广陵散走出了千年绝韵。陋室前,杜甫的一声叹息激起了百世回响;星空下,梵高凄凉的仰望构成了难忘的画面……此人皆意有所郁结,不得通其道,在那时看来他们都是梦想破灭的失意者。但那失意的瞬间却为史册谱写了别样的精彩,让他们被历史铭记。于是他们打破成与败的鸿沟,在历史面前他们都是成功者。

高洁的灵魂方可划破时空的界限。一九四零年,海蒂·玛拉写道:“肉体终究化作一抔土,而灵魂的光芒则可穿越万世。所以,外在的名利、安逸与享受都转瞬即逝,灵魂的充实方为永恒。”写完后她决绝地与挥金如土、醉生梦死的生活和她曾爱过却充满邪恶的军火大亨划清界限。脱离这个不属于她的世界,去找寻真正属于她的生活。的确,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以浩瀚宇宙来看数十载人生不过是弹指一瞬,没有人能永生。生命的烟火终将熄灭,但不灭的是人的灵魂。当一个人的灵魂绽放圣洁的光芒时,他的思想,他的信念便会打破时空的阻隔流传于后世,让瞬间成为经典被永恒记载。诸葛孔明一生淡泊名利,尽忠职守,最终成就了“千载谁堪伯仲间”的赞誉。许衡一句“梨虽无主,我心有主”让人们穿过岁月的烟云看到这位大学士坚守的可贵品质。戴安娜王妃关怀艾滋病儿童的天使笑容成为岁月抹不掉的爱的印记。人生短暂,但高尚的情操、优秀的品质却能让这近乎瞬间的短暂耐住时间的打磨、岁月的洗礼,传承不朽。

瞬间与永恒,无论缺少了谁,这支舞将不完美,因而它们紧密相依。亦如非洲沙漠上那只为两日盛放而艰辛储蓄六年的依米花开。短暂的生命便换来了华丽的永恒……

在历史的时空下瞬间与永恒共舞,舞出无限的精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