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手挽手为话题的作文

时间:2018-12-26 12:2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云浮过山岗,朦胧轻婉;雾浮上断崖,如梦似幻。是云作了山的霓裳还是山丰富了天的蓝,不得而知。只是在它们融为一体时,风景自己美不胜收。又或许,合作本身的美,足以令人交口称赞。

整理错题一直是我的习惯,每当看着习题被精致地配以解释,自豪之感便油然而生。所以,对于此类典型或是新颖的题目,我一直是多多益善,来者不拒的。只是,日益紧张的学习又令我有些分身乏术,少有整块的时间如一叶扁舟在茫茫题海里搜罗好题。

便也想出一个办法。放学后在办公室看别人问的问题不就搜罗到好题了吗?每每在四合的暮色里踮着脚尖,努力张望着题目,恨不得凑到跟前去看个究竟。只是,往往是看了题目就来不及听老师的讲解,光听讲解不看题目也是一头雾水。便也常常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终是无功而返。

那天,老师外出了,放学后不在。难得一日偷得清闲,我也就背上书包直奔校门。“等一下!”身后是同学的呼喊。我停下脚步。“今天老师不在,你能不能帮我看下这道题?”她举着本子兴冲冲地跑过来,把本子塞到我面前。我习惯性地扫了一眼题目,有一定难度。“行吧。”我含糊地应付着,看着题目……

最终是我和她在走廊上讨论许久,对照答案反复分析才得到答案,顿有豁然开朗之感。当我暗自庆幸又得一道好题时,她轻描淡写地开口:“要么以后我们交换错题本吧?能看到更多有价值的题目。”我楞了一下,犹豫一闪而过。却忽然想起我和她刚才对题目的解答相互补充,相互完善的情景。是合作让我们面对难题迎刃而解,又何不继续,换取双赢?“好啊,一言为定!”我下意识脱口而出……

之后,我们习惯于在课间相互探讨,遇到问题一同去问。这大大节约了时间,也开拓了思路。似一畔孤舟行于海上,一望无际甚觉恐慌。但若有人与你同行,再黑暗再漫长的夜路也不再惶恐。合作的光亮,明媚而温暖。

当风景被照片定格时,每一处皆已连成整片的光影。或主或次,美与否已是一体。亦如我与她的合作,纵使前路黑暗无边,也愿与子并肩,走向远方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