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时间:2018-03-15 11:2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几十年前,有一个人在课堂上公然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最后成就了一番大事业,他真的为祖国干了很多事情——他是周恩来。我虽然没有信心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我也有多次想起我为什么而读书!

小时候,我读书,是为了吃糖。记得要被送去上幼儿园了,我像一只挣扎的狮子死活不去,知道明天要上学了,先是跟奶奶撒娇,求情,嚷着闹着不去,尽管我怎样求情,可是回绝的却是一句:“读书是为你好,你要好好读书,快去睡觉!”三四岁的我怎能明白这么高深的话语呢?这是我第一次对读书的认识,我也并没有因为一句小小的话语,而打破不去上学的信念。“头可断,血可流,誓死也不去上学”的念头依然强。早上我早早的躲在床底下,奶奶和妈妈满屋子找我,妈妈手里拿着一颗糖,于是我爬出了床底,背起了书包,我就为了一颗糖,背叛了我的信念,欢天喜地的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长大一点,上一年级,是为了玩。一年级了,个头长得快的我,早已在一帮学生中鹤立鸡群,我像个“孩子王”,每天下课就带着一群“猴子猴孙”满楼层跑,时而在某一班门口,大叫一声,时而躲在某地,吓人一跳,也时而向与比我年级高的同学叫板,最后还是被一哄而散,总之,那时候读书,真的只是为了玩,不求别的,只求消磨时光。而现在,上初一了。!初一了,有了许多新鲜的事物,但学习任务也加重了。初一我分的那个组,我自认为是最差的一个组,我们被“唐老师”叫去办公室,唐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而读书,我们组的同学一个个都支支吾吾的,大概是因为我也没怎么想过。“都不知道是吗?”唐老师说。“那好,我来说,其实在世界上,把人分为三种,第一种是乞讨的人,每天食不裹腹,衣不遮体,只会乞讨,活的最惨;第二种是忙于奔命的,又有一个小康家庭,但至少有一个安身之处,比第一种好;第三种最好,是懂得享受的,他不需要乞讨,也不需要奔命,只要自己会享受生活就可以了。我们读书就是为了做第三种人,虽然我现在只是第二种,但我也无时无刻的为第三种人而努力,所以你也要好好努力,为做第三种人努力!”

唐老师的一番话,使我明白了为什么而读书,不为爸爸,不为妈妈。不为老师,只为自己,虽然我说不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我也说得出,我读书不为糖,不为玩,只为做第三种人!

初一的我,已开始懂事了,相信以后的我会这样慢慢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