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时间:2020-02-11 13:07: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第一次买菜】

蒋琨

今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泗港菜市场。菜市场里人来人往,真是热闹极了。这里的菜种类很丰富。我左看看,右瞧瞧,首先来到了蔬菜区,看到了刚从地里拔来的红萝卜、白萝卜、小白菜……

我挑选了自己最喜欢吃的西红柿,问:“阿姨,西红柿多少钱一斤?”阿姨回答:“4元一斤。”我说:“能不能便宜一点儿?3元5角一斤可以吗?“阿姨说:“好的。”我把自己挑的三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给阿姨称一称,重量恰好一斤,是要付给阿姨3元5角,我给阿姨5元钱,阿姨找给我1元5角。我在蔬菜区还买了蒜苔,用了5元。

接着,我去了鱼虾海鲜区,鱼儿在盆里游来游去,我上前问卖鱼的伯伯多少钱一斤鱼,卖鱼的伯伯说:”40元斤。“我说:“30元一斤卖不卖?“伯伯说:”这是野生的鲈鱼,不能这么便宜的,最少也要35元一斤。“我挑选了一条鲈鱼,让伯伯称称重量,是37元,我拿给伯伯50元,伯伯找给我13元。最后,我提着自己买的菜回家了。

在这次买菜中,我学会了讨价还价,妈妈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我心里很开心。

【第一次买菜】

蒋楚涵

今天是个好日子——爸爸的生日。我要自己去买菜,给爸爸一个惊喜,这可是我第一次买菜。

早上,晴空万里,春风拂面。我和妈妈来到三江超市,妈妈给我20元钱。我一个人走进超市,此时心里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一样害怕地砰砰直跳。超市很大很大,物品摆的很高很高,我东张西望一会儿后,找到了卖菜的地方。这里摆着好多好多的菜,我看得眼花缭乱,来来回回看了一会儿发现了自己爱吃的金针菇和玉米,我仔细地看了看又算了算上面的价格,就到出口去付钱。我看到那里队伍排的像长龙一样就耐心地排队等着付钱。付完钱,我看到妈妈在超市出口等我,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直夸我:“宝贝,你真棒!”

晚上,爸爸的生日餐煮了我买的菜,我吃得特别香。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买菜啊!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能做更多的事情了,感到特别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