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

时间:2018-10-14 11:40: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就会背诵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其中的一句“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让我对登上万里长城有了向往,一直想去亲眼看看长城的雄伟壮观,今天,终于有了机会,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长城。

站在长城脚下,抬眼望去,长城真如诗句中所说,它就像一条巨龙蜿蜒在高高的山脉上和险峻的峡谷里。我下决心一定要登上长城最高峰,去俯视下面如织的人流。

台阶很多也很陡,遇到极陡的地方,我必须要扶着扶手咬着牙才能上去,可是我一直没有停下攀登的脚步,累得实在不行了,就坐在台阶上休息一小会,接着就继续爬。每当看见一处烽火台,就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一样,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提到长城,人们就会把它同秦始皇联系起来。其实,在战国时期,燕、赵、魏、秦、韩等国都在修筑长城,为的是互相防御。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把各国的长城连接起来,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秦朝以后的许多朝代,都对长城进行了不断的修建,直到明朝后期才最终把长城修筑好。看着这一砖一瓦,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用手搬,用肩挑建造的,多少劳动人民的心血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啊!

想到这儿,我又加快了脚步,一鼓作气登上了最高点。俯视绵延的万里长城,一种民族自豪感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这就是我的祖国——中国!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作为中华儿女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