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鸡蛋

时间:2019-10-18 10:37: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枚泛着亮光的鸡蛋被老师抓在手里,我们一脸惊讶,老师缓缓开口说:“瞧这鸡蛋,看它的色泽、看它的形状,里面有一个小生命在动着,它是我从菜市场上花一块两毛三买来的!”老师手里捧着的那颗鸡蛋,显得无比珍贵,我感觉碰都不敢碰。

接着老师拿来了一个音箱,要求我们在不借助其他工具的情况下,鸡蛋立在平整的音箱表面上,我心想这怎么可能做到呢?鸡蛋肯定会碎的呀。

同学们纷纷举手,老师先请了一个女生,她小心翼翼的,老师在旁边不断强调“小心点儿,小心点儿,别弄坏了!”只见她用两手捧着鸡蛋轻轻放在音箱上,两眼紧盯着鸡蛋,慢慢地,抓住鸡蛋的手开始微微松开,但不敢全部松开,只要稍稍一松,鸡蛋便会来回摇晃,她失败了。

老师请了第二个男生上来,老师在旁边煽风点火,强调鸡蛋的珍贵,他也十分小心地将鸡蛋放在音箱上,可情况和刚才的女生一样,最终依旧没有成功。我心想就不要白试了,反正是不可能成功的。

最后老师请了班上调皮的男生傅培森上来。只见他大摇大摆地上了讲台,像前面同学一样将鸡蛋放在音箱上,但还没放稳便松手了,鸡蛋比前两次摇得更厉害了,结果是可想而知。

大家十分扫兴,这时老师走上了讲台,拿起了鸡蛋,微微一笑:“我和你们说,这立鸡蛋是要有技巧的。”只见老师将鸡蛋放在音箱上,边做边讲:“首先呼吸要平稳,不可以急躁,鸡蛋如若用显微镜看就会发现上面有凹下去的地方,音箱也是。”老师蹲了下来,两腿扎了开来,从手里将鸡蛋放在音箱上,用一手按住,接着说:“在定住时要慢慢松开,要屏住呼吸不可以喘气,如果要喘气的话鸡蛋便会滚动,就不会成功了!”大家都十分认真地听着,仿佛是一个老仙在传授立鸡蛋的神道一般。我心里想,没准老师的方法真能让鸡蛋立起来。

老师继续演示着。他坐稳马步,本来是用劲按住鸡蛋,但现在却是越来越轻,越来越轻,在就快松手时,老师屏住了呼吸,抿住嘴,大家的心也随之提了起来,正在老师的手快要离开鸡蛋表面的那一刹那,教室的空气都像凝固了一般,但接下来老师突然重重地抓住了鸡蛋,用力地砸在了音箱上,只听“咔”的一声,鸡蛋稳稳地立在了音箱上一动也不动,可鸡蛋壳却破了,下面流出了一丝雪白的粘液,班里随即炸开了。有人说老师犯规,有人惊叹不已,大家闹成一片,教室里回荡着同学们的呐喊声、欢呼声和惊讶声,大家不相信还可以用这种方法将鸡蛋立起。

老师得意地对大家说:“我没有说不可以砸碎,我只提醒你们要小心一点儿。”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强调的,夸赞这枚鸡蛋的精美,不断提醒我们要小心,和他刚才讲的那一系列的鬼东西,都是将我们囚禁在了一个思想的牢笼里,让我们想不到用最简单的砸碎方法立起鸡蛋,这真是一个阴险的诡计!

我望着讲台上那枚立在音箱上的鸡蛋,心想有时我们不应该死板,应该冲出那思想的牢笼,从不同的方向去考虑问题,这便是老师这堂课带来的最大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