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命留些空隙

时间:2018-03-15 11:21: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和他人留一些空隙,就像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必须留一些空隙保证安全,否则将会发生不好的结果。

我们需要给自己的生活留一些空隙。如果每天把自己的生活都安排得没有一点间隙,即使自己过得再充实,也是会留遗憾的。因为不知不觉中错过了许多,错过了鸟儿每天早晨的欢唱,错过了花儿开放的过程,错过了家人的笑容和期待,甚至错过了自己曾经所拥有的健康的身体。也许你会问了:难道放松自己有那么重要吗?当然重要!工作上忙的时候,会感觉到很累,放松了自己的人才能工作得好,达到身心健康。放松可以改变人的负面情绪,能使人从困境中走出来。有些时候,放松自己甚至可以救自己一命。一些抑郁症患者整天愁眉苦脸的,心情非常差,胡思乱想,甚至会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时候,放松显得尤为重要,和好朋友散散步,听听歌,心情也会自然好起来。那些患者也就能消除轻生的念头了,这样能够拯救人的生命的方法难道会不重要吗?

我们也需要给朋友留一些空隙。朋友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都想拥有着真挚的友谊,我们却常常忽视了朋友之间的相处。朋友不是我们的玩偶,能够时刻相随,而且听从我们的指挥。朋友也是有自己生活的,他有自己的思想,也有他自己的朋友。我们一定不要束缚着自己的朋友,要给朋友留一些空隙,这样他就会一直是我们的好朋友,陪我们走得更远。否则,我们的朋友终有一天会悄悄离开我们,那可就得不偿失了。历史上也有这样的例子:当年关羽人在曹营心在汉,决定千里走单骑前寻兄长刘备,曹操对关羽充分的尊重,为他留了一些空隙,让他回到了兄长刘备身边。后来关羽华容道放走了曹操,也为曹操留了一些空隙。

我们更需要为我们的亲人留一些空隙。我们的生命当中,亲人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与我们的亲人流着同样的血液,走过了多少年华。我们与我们的亲人是如此熟悉,但却连一点点空隙都难留下。因此,冲突也就常发生在我们和我们的亲人身上。一句不经意的话,道出了他们的内心伤痕,伤害了我们最最亲爱的家人。所以,在与亲人的交往过程中,一定要给我们的亲人留一些空隙,让他们感受到宁静和自由。

我们的生命不是被事情充满了才叫充实,而是我们过得舒服,我们的朋友,亲人也能在我们充实的生命中过得充实。给生命留一些空隙,让生命真正充实和自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