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人生

时间:2018-03-15 11:3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但过程不免掺杂着艰苦与心伤、苦痛与考验。但怎样才能铸造美好的人生呢?

有人说,人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今后的命运。但我却不完全认为是这样,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其他外界的因素都只是对你人生的考验,最终决定权始终在于你自身。人应该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的一生难免会面临许多的选择。有时一个很小的选择却可以成就你的习惯。人生中面临的较大的选择,若没有足够的人生阅历,就一定要慎重的思考。往往有的选择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人生应该懂得选择。

人们往往忽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总认为这些小事情根本不重要。细节决定成败,人生中经常被人忽视的一些小细节,往往能决定人生的成败。所以人生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注重细节。

人生需要面临许多的考验。这当然少不了你的判断、努力与坚持,如果你只会蛮干,不会冷静沉着地思考,那么你往往成就不了大事。做什么事情都少不了努力与付出,你付出了多少,它不一定回报你多少,但一定会有回报。

人要懂得感恩。人从一生下来,责任也同样伴随着你。人必须为你做过的事情买单。父母生你、养你,你需要感恩;老师教导你、指引你,你也同样需要感恩;社会上的每一个为你有所奉献的人,你都需要感恩。

人生,少不了你用心去体会。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需要你去发现,等着你去欣赏。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到生活之中去,细细地品味生活,或许你会感悟,生活原来是这般丰富多彩,人生原来是如此美好。

“人生”,不是一个优雅空洞的字汇,人生蕴含着许多的哲理。用你的热心、智慧、勤奋、勇敢、毅力、细心、努力……去填满、去铸造美好的人生吧!就这样走向远方,相信我的人生一定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