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与窗前

时间:2018-03-15 11:1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坐在窗前,静静享受着微风与窗外的风景,注视着窗外那群欢乐的笑颜。我想我是否应该维持现状,只是静静的注视着,或许还是应该走出门外,走入那群欢乐的笑颜当中。于此,我想到了另一个问题——门外窗前。

门外与窗前涉及的范围很广,如“封闭内心还是为他人敞开心扉”“坚守国土还是走出国门”“窝在家里还是步入社会”等等。

如今社会,信任成为了一个工具,每个人都套着一个保护罩,为自己的内心装上一扇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隔绝着外面的人与事。就这样,或许会孤独的过完了你的一生。如果你愿意敞开心门,接纳他人,一定会有另一个结局,会有更加精彩的人生。你会得到让你信任的朋友,会得到欢笑,会在只有灰色的世界里画上彩色的风景,会让你对这个世界,对这些人多一份感动,多一份改变,多一份信任。

现在的人们骨子里比先辈们少了一份冒险精神,只愿意呆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身边只有熟悉的人,到一个不熟悉的环境就无法生活,身旁多了一个陌生的面孔,就无法适应,这是比较严重的情况,较轻的症状呢,是不能离开故乡,不能跨越国界,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家去,甚至在自己国家见到不同肤色的人,都无法适应。即使你云游四海,博览万物,但你却只能了解自己国家的一切,你的知识,你的见识都限制在一个范围。其实只是由于你不敢冒险而已,如果你跨越了那条境线,你就会获得更多的知识,增长更多的见识,会看到更多的风景,认识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故事。由于你去到那个地方,你会了解到那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人文地理、历史发展。得到一份来自境外的冒险,一份来自境外的第一次。渐渐的,你会更勇敢,会走得更远,了解更多。同时你会结交当地的人们,你会与他们分享故事,分享经验。因此,你会在节日的时候多了一份祝愿,在生日时多了一份祝福,在生病时多了一句问候。你可以和他们分享快乐,分享感动,分享故事,分享悲伤,分享难题。你可以和他们共度困境,共度难关。即使有另一种情况,你不能和他们成为朋友,但你会出现在一个陌生人的世界,即使一秒。你会获得一个陌生人的微笑,即使一秒。你会接受心仪的陌生人的帮助,即使一秒。就在这一秒间,你或许会得到你一生都无法经历的。

中国法律规定不得聘用未满十六岁者,或许有些人18岁了也没有步入社会过,父母总是说:外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可我总是想你从未让她经历过,他怎会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外面的人。你总是说他小,因为你没让他历练过,他怎能长大。不是说非要把他放进社会,但你总该让他经历,经历这个社会,经历这个社会上的人与事,让他了解,他才能长大,他才不能不那么天真,他才能更勇敢。如果你一直让他生活在你为他准备的环境里,过着舒适的日子,把任何事都想得简简单单,你给他建立了一座堡垒,他看不到险恶,他看不到欺骗。因此,他在步入社会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好的坏的。他会遇到欺骗,遭受伤害,因此他会看不到这世界存在的美好,他会伤心,会失望,会对这个世界存在怨恨,甚至还有更严重的后果。这个世界并不是完全险恶的,恶与善是对立的,对半的,美好是存在的。但这只能靠他自己发掘,自己寻找。

门外是一片更广阔的天地,窗前只有简单的风景。打开那扇门,或是矗立于窗前,那来自你的选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