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美景

时间:2018-07-15 09:43: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师原来说9月10日带我们小记者去东台山开心农场葡萄园,当我赶到农场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而且我左看右看都没有看到老师和同学,但妈妈说:“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

我们沿着田野中间的一条小路向前走去,我看到了美丽的景色。我看到小路两旁都种满了荷花,但现在已经没有荷花了,只有满池子的荷叶。站在荷塘边,我看到的是一幅静默的水粉画,我想起了学过的一句诗“荷尽已无擎雨盖”。有的荷叶只剩下那光秃秃的叶柄立在水中,但也还有些绿叶像一位美丽的少女一样,亭亭玉立,雨滴飘落到叶面,晶莹剔透,仿佛放在盘中的粒粒珍珠。

我们继续向前走,我看到了许多大棚子。里面种满了葡萄藤。这些葡萄藤好像很喜欢这场雨,每一根枝条都舒展开来,像热天里熟睡的娃娃,四肢都伸展着,又像一个美人在舒服地沐浴着。一片片翠绿的叶子上还挂着水滴,漂亮极了!

今天,尽管我的衣服淋湿了,但我看见了雨中美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