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寻常的缘分

时间:2019-09-13 13:1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小升初上奥数补习班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妈妈发现我和同班上的一个同学竟然是同一天的生日。于是,陪读投缘的两个妈妈便有了我们今年的生日之约。

生日那天,我们一起唱生日歌,一起许下美好的愿望,一起吹蜡烛,一起切蛋糕……好不快乐!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与好友们的惜别,不禁让我想起了几年前一段奇妙的缘分。回到家中,我翻开了电子相册,找到了一张两个孩子在沙滩上堆城堡、在水中嬉戏的照片,望着照片上亲密无间的我俩,思绪的闸门一下子被打开了……

不知道,13亿人中两个陌生的人,能再次相逢的概率有多大?但是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身上真的发生了。

七岁那年暑假,厦门之旅返航时,因为航班的延误,我等的不耐烦了,在候机大厅走来走去的时候,看见了一位玩儿卡牌的小朋友,便走过去问他:“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儿吗?”他抬头看了看我,冲我一笑:“可以啊,我们一起玩吧。我们交个朋友好吧?”“好啊!”我积极地回应了他。我们玩儿得非常开心,玩儿的过程中我知道他是要回北京的。他们的飞机也晚点了。我们玩儿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他吃东西,他应声跑了过去。不一会儿,他回来了,拿了两瓶可乐。把其中的一瓶拿给我喝。我很犹豫,因为妈妈一直教育我说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他说:这是飞机晚点了,给他们拿的晚餐,姥姥让他拿过来给我喝。我跑回妈妈的身边问妈妈,妈妈说不能随便要别人的东西。我们也有晚餐的。正说着我们的晚餐到了,可是没有可乐。原来不同的航空公司的晚餐是不一样的。那个小朋友对妈妈说:阿姨就让他喝这个嘛,这是姥姥让拿过来的。听了小哥哥的话,妈妈对我说:那你过去谢谢那个奶奶。

吃完东西,我们又在一起开心的耍了起来。终于,飞往北京的航班要开始登机了,他不时回头看我,我恋恋不舍的一个劲儿向他挥手……

两年后的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到海南三亚的大东海游玩儿。大人们对玩沙子不感兴趣,陪我耍一会儿后他们就任由我自嗨。玩儿着玩儿着,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仿佛在哪里见过。我快步上前一看,天呐,那个正在堆城堡的小男孩儿,不就是在厦门机场碰到那个小朋友吗?刚好他也抬头看到了我,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他也认出了我。我们都很激动,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找到那个在厦门跟我一起玩儿的小朋友啦!妈妈疑惑地说:“怎么可能呢?”“真的真的,他就在那边不信你去看嘛。”就在我拉着妈妈往那边去的时候,那个小朋友也拉了一位老人家从外边过来了:“姥姥,你看你看就是他!”大人们成了聊友,都说:“真是太有缘分了!”

我们在沙滩上挖战壕、堆城堡,在水中嬉戏、打闹,疯狂了整整一下午,开心的不得了!

这次,我知道了我们是同一年的,他比我大三个多月,他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假期都是住在南京的姥姥带着他到处旅游,开学时再送他回北京。

看着手上的照片,我的脸上漾出了笑容。我的朋友,你还好吗?当初的小毛孩儿,如今已是翩翩少年。我们可有缘再聚?我的异性兄弟,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相识相遇?再遇时,你我还能认出彼此吗?

兄弟,我期待与你的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