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

时间:2019-11-13 16:2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卖火柴的小女孩寒冷地蜷缩在墙的角落,她没有了知觉,寒冷也感受不到了,听不见外面的人在说些什么了,她去到了另外一个温暖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没有寒冷没有饥饿,小女孩穿着新衣服新鞋子开开心心地在外面玩耍,不会有一丝着凉,小女孩还有一个家,她慢慢地走了进去,看见了她最喜爱的奶奶,她立马就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奶奶,生怕奶奶又要离开了她不要她了。奶奶摸着她的额头轻声说道:“宝贝孙女,这是专门为你做的,快吃吧。”小女孩看着桌子上的菜,是她从来没有吃过的,也是她一直想要吃的,有鱼、鸭子、鸡腿……小女孩看着这些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美味极了。吃完了以后,她和奶奶一起坐在温暖的火炉旁边烤着火,谈着心事,小女孩文问奶奶:“奶奶,这一切都是真的吧,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吧?”奶奶笑着说:“当然了,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奶奶拿了一件厚衣服披在小女孩的肩上,小女孩靠在奶奶的怀里,感受奶奶身上的味道,因为她怕自己睡着之后醒来奶奶又不见了,只要记住味道就可以找到奶奶了。小女孩紧紧地抱住奶奶,头依偎在奶奶的怀里,渐渐地入睡了。

在那个世界里,小女孩是这么的开心,可以和奶奶待在一起,不用担心自己吃不饱穿不暖。而现实蜷缩在墙角落里的那个小女孩脸上也露出了最后一次温暖的笑容,那笑容是甜美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