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在我心

时间:2019-07-21 10:0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我上一年级开始,学校每周一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我虽然还没有戴红领巾,但产生了强烈的愿望——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庄严的升旗仪式。

一年级的六一儿童节,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北京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

凌晨,天微微亮,我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跟着妈妈来到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广场内外、长安街两旁以及观礼台上都站满了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人。

升旗仪式要开始了,“刷,刷,刷”,远处传来国旗护卫队员们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他们护送着五星红旗从金水桥到旗杆下。接着,广场上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升旗手将国旗有力地抛向空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一边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一边向五星红旗行队礼,心里抑制不住的澎湃。国歌奏毕,五星红旗已经升到旗杆顶部,他在天安门广场的第一缕阳光中起舞,给祖国人民挥洒下金色的希望。我会永远铭记住这个庄严而神圣的场面。

从此以后,每次听到嘹亮国歌奏响,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我的内心就会激动不已,因为那鲜艳的中国红已经融进了我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