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时间:2018-12-06 14:1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如同一滴水滴入茶杯,我们都不知道,当水溢出时,我们才会醒悟。我变了,和过去的自己稍有不同。

以前,我不喜欢接受他人的帮助,或许是因为那声“谢谢”说不出口。我的朋友似乎也知道。

我娴熟地转着笔,思索着题目,手指一滑,笔在空中优美地划过一个弧线,啪地摔在地上咕噜咕噜转了几圈,还没停止旋转,已被一只白净的手捡起,放在我的桌上,两只纯黑的眸子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仿佛在等着我道声谢谢,也可能不是。但我巧妙地避过那两束似有期盼的视线,视若无睹。

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心里感动,但“谢谢”二字似乎从未在我的辞典里出现。我不习惯说,也不习惯听,那让我觉得尴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忽然看见她在街角像个没头苍蝇似地乱跑,神情很是焦急。她也看见了我,跑着来到我面前求援,“帮我找一下钥匙吧!”我点点头开始一起找钥匙。

很快,我在一个偏僻的墙角找到了一枚闪闪发光的东西——钥匙。

“给”,欣喜地递过去那把在阳光下白晃晃的钥匙。

“谢谢!”她点点头,嘴角扬起,似三月的春风吹拂,我突然发现:她说谢谢的样子好美。

后来,我和她之间的互相帮助次数越来越多,对于“谢谢”二字,我从原来的不适应变为坦然接受。

在一次电光火石中,一句“谢谢”如同滑溜的泥鳅灵活地钻出我的嘴巴,同学愣了愣,然后笑靥如花,我也愣了愣,这句突出其来的“谢谢”,仿佛水到渠成,又好似蓄谋已久,但心中的那扇门就这样被打开了。

只是一个“谢谢”而矣,但这对我有着莫大的意义。

我确信我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