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时间:2017-03-24 12:07: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对着暖阳,给自己一个微笑。

——题记

今年的冬季,留得太久。天冷得不得不蜷缩自己。有时会突然觉得,这世界好冷。

窗外,几棵树很枯败,没有丝毫的生命之色;窗内,喧哗的吵闹声、几团被反复吸进呼出的温热空气……浮躁的让人反感。

有多久没有笑过了?还是应该问有多久没有用心去让自己笑过了?天际飘过的乌云,沉默地向地面垂下了头。

一冬又过,一岁又长。岁月总是那么无情,让树的年轮又加一圈,让自己的烦恼又加一层。总算是体会到为何有那么多人不想长大。原来,长大了,面对的现实就开始每日递增,面对所遇到的不解、困惑、猜疑开始变多。没经历过那些所谓的大风大雨的自己,也开始明白什么是“手足无措”。

“哗——”雨开始演奏属于它们的乐章。

“啪!”试卷重重地落下。那鲜红的审判依旧是那么的刺眼,不,简直是刺向心脏的利剑。

“啪!”试卷反扣,抬眼,发现所有的人,眼神里充满的是嘲讽、是冷漠、甚至还有——可怜!

冰冷玻璃外,雨下得越来越猛,世界被水雾气氤氲成一团。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是那么的虚无缥缈。

算了,就这样算了吧。我放弃再对自己微笑;我放弃自己之前地那么乐观;我放弃自己再去面对旭日暖阳。

“真的,要放弃么?”……无心翻开日记,闯入眼帘的是这样的一句话。“对的,要放弃!”

“可是放弃了,就会让许多爱你的人对你失望,对你摇头。想这样吗?”……“我——其实……”

玻璃窗外的天际不知何时放晴,日历本不知也何时已经翻开了三月份的日子。春天,貌似要来了吧!

抬眸,那棵原本枯败的是在雨水滋润下开始泛出谈谈绿意,陡然间发现,冬已悄然隐退,青葱润泽的世界就在窗外。

心底的寒冷似乎没那么强烈。雨后,天地间的一切似被洗涤过了一般,变得更加清晰、明朗。

慢慢地,嘴角开始缓缓上扬——我给了自己一个微笑。久违的暖光,驱散了身边的乌云,开始温暖世界。我的眼,眯成一线。

其实——我还没有放弃——放弃给自己一个微笑,我对自己说:“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