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春节

时间:2020-02-10 15:4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的这个春节特别极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全家自驾外出过春节。可快乐了!我们先去了井空里大峡谷,然后去滑了雪,第三天跟着书本去旅行,来到了鲁迅故居及三味书屋,之后又去千岛湖玩了两天。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一站安吉之旅。

我们历经三个多小时来到了井空里大峡谷,当晚就住在了半山腰的一家农庄里。那儿的空气可好哩!空气里没有城市中时常弥漫的汽油的味道,空气清新无比,令我感到心里流动着一股清爽的气流,顿时舒畅无比。农庄的主人十分好客,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全是当地山里人家的野货,好多野菜都是我报不上名来的,那我就只顾着吃啦!那样的美味一般情况下是无法品尝到的,这顿年夜饭大大满足了我这个大吃货的胃口。现在想来还是回味无穷。山里人家过年相对安静不少,偶尔有鞭炮声从远处的对面山上响起,我和妹妹站在窗口,看一阵阵的烟花在空中经历短暂的灿烂,继而又归于平淡……我们就在这吉祥的鞭炮声中迎接了农历羊年的到来。

第二天是正月初一,也是难得的好天气,春光明媚,吃完了当地人特有的年糕汤后,我们一行人便向井空里大峡谷进发。大峡谷里怪石嶙峋,随意分布着好多巨大的石头,穿越峡谷真的是特别费劲。向导说夏天大峡谷里都是上游下来的溪水,到时候来溯溪就是另外一番清凉了。据说每年都有驴友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因独自穿越而迷了路,那就非常危险了,不过我们还是在有惊无险中成功完成了这次穿越。

江南天池的滑雪场是华东一带有名的滑雪胜地,虽然是人工滑雪场,却也大大满足了我这样的很少见雪却又特别爱雪的江南女孩对雪的渴望和喜爱。一进滑雪场,哇塞,一个字——冷。我们没有准备手套和帽子,山上的风特别大,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继续玩雪的好心情。我是第一次滑雪,刚开始滑不起来,手脚不协调,看着大家一个个人仰马翻的样子,心里又好笑又担心自己会跌倒。为了挑战一下自己,我选择从一个陡坡上往下冲,啊——来不及了!不会刹车!控制不住了!“扑通”!跌了个大跟头!不过我很开心。过了不到半小时,我已经学会了自如地滑雪,虽然还不熟练,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接下来的绍兴文化之旅让我了解了文坛斗士鲁迅先生伟大的一生,雨中游千岛湖也是别有一番情趣,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这是一次令我难忘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