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改写成一个小故事

时间:2020-02-23 14:45: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呼呼呼——”秋风猛烈地刮着,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漂落了,许多人都拖儿带女,带着一些物品准备返乡。大街上热热闹闹的,有的人在采买生活必需品,忙着讨价还价;有的人陪着孩子在买些小玩意,正在挑挑拣拣;有的人在往马车上搬运行李,一家子准备出城。

客居洛阳城里的张籍却感到寂寞无比,只有那娇艳的菊花在这令人伤感的季节给他一点点的安慰。“哎,我已经第二次被贬官了,而且这么久都没有见到亲人了!哎!”张籍自叹一声,从衣柜里找出了自己临走时母亲给他缝的棉袄。

他看着看着就想起了他年迈的母亲,于是他就走到书桌前,快速地拿起笔在纸上写道:“母亲,您的身体可好?天气渐冷,平日里要注意多穿衣服,不要着凉了。家里的收成还好吧?……”张籍有许多话想写,却又不知道从何处写起,仿佛落笔千斤。

终于写完了,他把信折好放入信封,叫门房叫来捎信人。可是他又怕刚才写得太快、太匆忙,没有说完心中想说的千言万语。于是他又把人叫住,拆开自己的信,端详了一会后又拿起笔继续写了下去。“儿长期独自生活,有很多话想对母亲倾诉,借这封信,我就把想说的话都写了吧!”

又是一炷香的功夫,张籍终于写完了,他这才把信又给了捎信人,目送着捎信人,只见他越行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