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的日子

时间:2020-02-05 14:4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本应该和往年一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开开心心地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可谁知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了,疫情在发展,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置身于上海,往年春节前后街上总是熙熙攘攘,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而今年,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见到的几个人,也都戴着口罩。大家都宅在家里,只有药房门口排队的人多了,比起往年,今年的春节变得不一样,年味似乎淡了!

这一切都源于新型冠状病毒。

随着武汉一例例确诊报告的增加,上海宣布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尽量在家不要出门,我和家人们呆在家里,时时关注新闻报道,过了个和往年不同的春节。

抗“非典”英雄钟南山院士引起了我的注意,现年84岁的他,已是耄耋之年。18号傍晚在他劝告大家没有紧急情况不要去武汉的时候,自己还是义无反顾地坐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逆行挂帅去了“战场”。他的出现让不少人都松了口气。同时,祖国的四面八方的医疗队都递上了一封封的请战书,抛下家庭子女奔赴武汉。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来自各地的医疗用品也马不停蹄的送往武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们说真话,办实事,义无反顾地往战场上冲,是真正的民族脊梁。同样的,在所有人因为疫情惊恐不安时,“蓝莓医生”的微博里发出了这样的消息“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者报名已满员”。这条消息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可靠,现在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同应对疫情,在其中一份志愿申请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话:“如果有需要,我自愿报名加入医院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不计报酬,不论生死。”86岁的董宗祈教授在武汉封城的第一天便马不停蹄地赶到门诊部坐诊。他这个年龄,应该坐享天伦之乐,却依然为了病人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扶危渡厄,医者担当”!这个世界如果真有天使,那一定就是这般模样。还有83岁老人捐出积蓄、海南海口一位便利店老板的六万只口罩只送不卖、一名男子在派出所匆忙丢下500只口罩只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跑、超市门口一名男子把一包口罩悄悄放进暂停在路边的警车内、年轻姑娘闯进忙碌的急诊科留下了45副护目镜、全国各地医疗队将近6000人支援湖北……他们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他们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可他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誓言。虽然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为了这个国家默默地奉献力量,都是民间英雄!他们站在战场的最前线,他们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他们的生命是不朽的传奇。愿平安,祝凯旋!

我谨遵医嘱,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养成常洗手的习惯。也算是我目前为了控制疫情做的最大贡献,我励志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就像他们一样,为祖国需要的时候做出贡献。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起努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再迷茫的未知,也会有烟消云散的一天,黑夜过后迎接我们的会是破晓的晨光!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一定可以打赢!就像钟南山老人家所说的一样:“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