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

时间:2020-02-02 11:4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一场比赛中,兔子因为太骄傲,竟然在赛道上睡着了,耽误了时间,输掉了比赛。兔子、乌龟的亲友团、粉丝团从此开始了旷日持久的口水战。好几个独立王国各自为政、互不相容,把原本和谐安宁的森林搞得鸡犬不宁、乌烟瘴气。有一天,兔子飞快地跑到乌龟家门口大呼小叫:“乌龟!快出来,上次比赛我不服,你敢再来一次吗”“好呀,老兄,不过,你可不要再轻敌哟——”乌龟慢悠悠地去开门,还嬉皮笑脸地调侃几句。兔子约战乌龟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森林。小动物们议论纷纷。“我看呀,这次又是乌龟赢。”“那可不一定,万一兔子改了坏毛病呢?”“也对呀!”“别说话,它们来了!”“也许两败俱伤呢?”“安静,安静,好戏马上开场啰——”兔子和乌龟摩拳擦掌,都做足了准备。兔子和乌龟一阵神神秘秘地嘀咕,把比赛终点定在了河对岸那一片森林的尽头。随着猴子裁判一声哨响,兔子像箭一样的射了出去。兔子一路狂奔,一路欢歌。不时和赛道旁的拉拉队员搭讪:“这次我不再骄傲,看乌龟怎么赢!”突然,一条湍急的大河挡住了去路。兔子用爪子摸了一下水又迅速地缩了回来,动作、表情都极度夸张:“好冷啊!怎么办啊?我不会游泳,又没有翅膀啊!难道我只能从上游绕道吗?……”任凭其他动物献计献策也好,冷嘲热讽也罢,兔子呆呆地蹲在小河边,无助地望着静静流淌的河水,心情由刚才的兴高采烈变得无比地沮丧的样子。过了好一阵,乌龟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打趣道:“兔子老兄,不是跑那么快吗?为什么不跑了呀?是不是又想睡大觉了啊?”“呜——呜——乌龟兄弟,现在该你说风凉话哦!可我不会游泳啊,看来我这次又是孔夫子搬家——只有书哦。呜——呜——”兔子呼天抢地,伤心欲绝的样子。乌龟看看观众,看看兔子,仿佛动了恻隐之心:“兔子老兄,面对困难不要灰心嘛。来,我驮你过去!”“真的?”兔子泪眼汪汪地望着乌龟。“嗯,来吧!”乌龟边说边拱起了背。动物们又开始了七嘴八舌的议论。有的不可思议,有的欢呼雀跃。乌龟驮着兔子安全地渡过了小河。乌龟憨厚地说:“走吧,小心又输了。”兔子跑了几步又折了回来,又羞愧又诚恳地对乌龟说:“是你驮我过河的,现在该我驮你赶路了!”于是,兔子驮着乌龟一口气跑到了终点,瘫软在地。猴子裁判无比感动宣布:“龟兔赛跑,并列第一!”小动物们呆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龟兔这次赛跑是给我们上课啊!从此,森林也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大大小小的动物王国纷纷结盟,逐渐形成一个和睦、幸福、天下无敌的超级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