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

时间:2017-12-08 11:4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次见到外公他都是很有精神的,没有一点老人的垂暮之态,每天都像年轻人那样朝气蓬勃,这是因为他有很多喜欢做的事情:他喜欢钓鱼,不管春夏秋冬;他喜欢看水浒三国,不厌其烦的那种反复看;他喜欢下厨然后邀一大堆人来,而且必须要和他喝白酒;他喜欢旅游,岳阳长沙广东到处荡悠…但次数多了,他的兴趣就开始让家人不理解也不允许了。

听外婆说,外公年轻的时候,经常有事没事会去湖边钓鱼,二三十岁的时候还好,有很多好友陪着,可现在与他同辈分的都忙着享晚年,于是这事不了了之;水浒三国这种文化国粹,外公是十分喜爱的,可他不看文字版只看电视版,有时候起兴了还会跟着电视学里头的语气说几句,有时候还会边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外婆烦了就会嘀咕:老大不小了一天到晚念啥呢,放着不关让不让人睡觉了。外公有时候正无聊着就会瞪着眼说:那你不还看动画片嘛?老说我也不害臊。外婆瞪他一眼就去干别的了;外公老爱在大小节日的时候邀别人吃饭,因为他三十几的时候做了厨师,一可以秀厨技,二可以练酒量,怂恿着别人喝几口平时不敢喝的白酒,喝醉了就耍酒疯,这是最让外婆头疼的,外公拿着手机一个一个拨电话,说着让电话另一边的人听不懂的火星语,时不时笑几下,时不时说我没喝醉你放心,记忆深刻的一次是,他喝酒回家的路上,手机让小偷偷去了,而外公回来倒头就睡,一点也不自知地安心与周公下棋去了;年轻的时候想出去闯闯世界正常,可外公换地方旅游的速度跟出差似的,现在没地方去了就要去远一点的,这就遭到了外婆的强烈拒绝,理由是怕他在那么远的地方不小心喝了酒,然后被偷的分文不剩。

我觉得外公是幸福的,他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