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的妙用

时间:2018-09-11 11:0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早上,太阳刚从山冈后面露出头来,小蚂蚁和小虫子就从睡梦中醒来了。它们看看四周,发现一个破碎了一点点的鸡蛋壳,原来,小鸡已经出生了,鸡妈妈一家搬走了。小蚂蚁对小虫子说:“小虫子,我们用这个鸡蛋壳来做一个跷跷板吧。”他们说干就干,请螳螂给蛋壳踢成两半,小虫子把一半蛋壳扣在地上,小蚂蚁找来一根麦秆,再向蜜蜂借来蜜蜂,把麦秆粘在鸡蛋壳上,一个跷跷板就做好了。小虫子和小蚂蚁分别坐在麦秆的两头,一头上升,一头下降,上升,下降,可高兴了。

他们的笑声把一只五彩的小蝴蝶吸引过来了,她一直在旁边看着,突然,她对他们说:“你们用剩下的鸡蛋壳做一个热气球吧,我带你们到天上转转。”他俩说:“好啊!”他们话音刚落,便忙活开了。他们用透明的蛋膜当气囊,白白的蛋壳当吊篮,小蝴蝶又找来四根细线,小蚂蚁把四根线系到蛋膜上,就这样,一个漂亮的热气球就诞生了。

这时刮来一阵风,小虫子和小蚂蚁赶紧跳到蛋壳里,热气球随风飞了起来。他们跟着小蝴蝶在天空飞呀飞,飞过了宽广的草原,又飞过了汹涌的大海,还飞过了巍峨的高山。就在这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临了,小蝴蝶对小蚂蚁说:“我们想要回家是来不及了,我们就在蛋壳里躲雨吧。”他们刚躲进蛋壳里,大雨就倾泻而下,而他们也在鸡蛋壳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傍晚时分,小蚂蚁看了看外面,雨停了,小蚂蚁就把蛋壳翻了个面,他看小蝴蝶和小虫子还没醒,就找了几根干草,把干草放进蛋壳里,再把小蝴蝶和小虫子轻轻地放进里面,最后拖来一片大叶子,挂在蛋壳上,他自己也躺在里边,在晚风中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