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雨

时间:2018-05-21 20:0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在生活中相当常见。但是雨那多变的“脾气”却令我对它刮目相看。

有时候,天空中会下起蒙蒙的细雨。这些小雨点儿洒在脸上,让人感觉有种说也说不出来的快感。那小雨一点一滴地滋润着泥土,让植物长大。连我家花盆里的小花小草,也会随着柔和的风儿一起摇摆呢!

但雨也有狂暴的一面,当天空乌云密布的时候,就说明雨的风暴快来了。突然天空划过一道耀眼的光线。紧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鸣打破了寂静的夜空,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别说是小孩了,连大人也要怕它几分呢!接着,黄豆般的雨点不约而同地打了下来。顿时,大雨倾盆,那雨像子弹般射来,见大雨来势凶猛,谁都不敢出家门了。这突如其来的大雨虽说可怕,但十几分钟后就停了,连刚才水流湍急的小溪也恢复了平静。再过一个晚上,就连下过雨的痕迹也消失了。

这就是性格多变的雨,它在大自然中是那么平凡,又那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