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不停的我

时间:2018-06-21 10:52: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完课文《坐井观天》,我好奇地问:“妈妈,你说,那只青蛙是怎么跑到井底去的?”

正低着头看书的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大概是它自己不小心掉进去的吧!”

“可是,如果是它自己不小心掉进去的,”我歪着头又问,“那它应该看到过天空有多大啊!怎么会说天空只有井口那么大呢?”

“你提出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哦!”妈妈被我问得愣了一下,抬起头来,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小时候也学过这篇课文,可我却没能提出这么有趣的问题呢!”她仔细想了一会回答,“我猜是它妈妈不小心掉进了井里,然后,生下了它,所以它一辈子没有离开过井底,也没见过外面的天空。”

“哦!这么说,它就出生在这井里啦!”我又继续追问,“那它妈妈为什么没有告诉过它外面的天空有多大呢?”

“这个嘛……”妈妈笑了笑,“也许是它妈妈死得早,还没来得及告诉它哦!”

“那它妈妈死了以后,去哪里了呢?书上怎么没有画出来呢?”我依旧不依不饶地问。

说真的,我就是这么一个整天问啊问啊、问个不停的人,我能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地问妈妈成千上万的问题。妈妈从来不会不耐烦,或者说她不知道,而总是认真地和我一起寻找答案。她喜欢引爱因斯坦的名言:“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因为,她说,发现问题的能力太难能可贵了,相比之下,问题明确提出来之后,解决它就容易多了。妈妈总是鼓励我要多发现问题,要始终保持好奇心。幸好我有这样的妈妈,才能一直不停地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