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棵树都是自己的图腾

时间:2017-04-07 09:16: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需要疯狂,否则无所谓生活,一个人没有真正疯狂过,就不算有过血性的活过。

放眼望去,从古至今哪次变革不是经历过血雨腥风,汗雨淋漓,我们如今的安逸生活可是“赤裸裸”地踩着先辈们的血肉之躯过来的。幸福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怎么觉得这么不幸福呢?恐怕是过得太安逸,大多数的青年们早已失去拼搏的精神了吧。回想起来,谁说不是呢?记得之前看过一部教育宣传片,讲的是一个个无所畏惧,奋勇向前的动人故事,令人刻骨铭心。

长征,估计大部分国人以及华侨都不陌生吧。长达两万五千里的路程,说路程太长恐怕有些不恰当,哪是现在安逸生活的人走的路啊,那是一处处铁索桥,沼泽地,雪山草地,不,那是想都不敢想的鬼门关,穿着破破烂烂的草鞋,有些同志估计是光着脚在坑坑洼洼的地上走着走着……没有实物,少有水源,无住所,无衣物的,就这样漫长的走着走着……

这种毫无概念的生活,不仅仅只是为了生存,更是为了新中国冲破万般困境而活着,这并非是如今常人能承受的吧。即使在这般环境中,同样也发生让人感动滴泪的故事,一个个小团队,至今也无法正确统计有多少个,但他们就活生生的真实存在着,像一个个小家庭一样,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离开了谁都不可以,没有谁是谁的包袱累赘,就这样团结的走下去,一直走下去,不离不弃。

在这漫长的征途中,人们憧憬着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为了让人们更好的生活下去,即使面对死亡,也从未退缩逃避,有多少同志在死亡的边缘挣扎着。即使没有医用器材基本麻药的前提下,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生的希望,他们也会忍受着万般痛楚与死神战斗,用顽强的毅力超人的存活下来。

百战穿金甲,每个国家自古以来的兴盛衰败少不了战争与流血,但中国依旧风华不改,以至如今在世界上有不可动摇的地位,我们的国防力量特别是我们的红军战士功不可没,保得住江山,斗得过敌人,拼得过死神,只为祖国拥有更好的未来,人民幸福安康,像一棵棵大树屹立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上。

只有登临过峰顶傲视苍生的人,才会体会沦落谷底不断挣扎过的人,才会迸发尊严的光;只有曾经经历过疯狂年少的人,才能彻悟是非纠纷背后的本质。

希望如今的青少年们能够像国防战士和红军一样,在学习上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争做国家的栋梁,让当年的红军战士在九泉之下瞑目。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