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天白云之间

时间:2017-05-05 10:17: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蓝天白云之间我懂得了安闲。

诗意地生活,是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使一片闲适悠然的情怀。畅然于人世间,大地给予你四季的多彩。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当风雪用它的豪情感染者这个世界时,冬来了。

带着悲壮而寂寥的身躯,它们封锁了这个世界,展示出寒冬那冷酷安宁的一面,表现了千里冰封,万里飘香的冬的容颜。而唯一留下的,只是在蓝天白云之间的安闲。

忍受了一季的寂寞,大地在草长莺飞的三月焕然复苏,绿草蔓延在无边的大地,鸟儿翱翔在无垠的天空。桃花用它那粉嫩的脸庞装点着春的多彩;绿柳用它那新生的枝叶展现着春的盎然;溪流用它那前进的脚步焕发出春的生机……一切的一切都在转变,唯一不变的是在蓝天白云之间的安闲。

随着春的前奏响起,夏的狂想曲也开始一步一步上演。每至初夏,暴雨用它的雄浑的音调预示着夏的到来。

暴雨如珠,倾盆而下,大地之间似乎成了水的世界。然而刹那间,暴雨停歇,河水盈岸,带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情画面。珠滚荷叶,蛙声顺水飘荡,夹杂着豆叶的香气,夏的魅力由此升华。

伴着节奏的拍打,夏的音调越奏越响,而唯一滞留的是在蓝天和白云之间的安闲。

袅袅炊烟惊羞了夕阳,习习凉风吹断了燥人的蝉鸣,一片落叶含着惆怅的思绪缓缓飘落,经过夏的喧嚣,秋的大地似乎格外安静。

枫叶好像接受不了秋的沉默,用火红的身姿宣告着秋的壮烈。于是麦子也不甘寂寞,以金黄的装扮点缀出秋的璀璨夺目。鸟儿却在此刻无声了,大雁东南飞,凭着庞大壮阔的队列倾诉着它们对秋之静的追随。绽放了一个盛夏,骄阳也在此刻收敛了,露出安详温和的目光。万物在此刻都表达出自身的情趣,唯有在蓝天白云之间的安闲始终默默地流露。

不必为了冬的冷酷而绝望;不必为了春的消逝而沮丧;不必为了夏的喧闹而苦恼;更不必为了秋的多情而感伤。因为我拥有蓝天白云之间的安闲。

诗意的生活,用你的慧眼去发现那份安闲。让千百年的悠悠山风,伴随着自己的精神,放飞到自己静谧,温馨的心灵田园,让自己沉淀,沉淀,在躁动之中收获一份宁静与安闲。

傻傻地一个人坐在窗前,望着草地上飞舞的落叶和随风飘荡的蒲公英,偶尔抬头望望天空,看到了那在蓝天白云之间的安闲,于是,我开始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