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

时间:2017-09-18 20:5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成长的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就像泥泞的山路总会有些坑坑洼洼;总会有些拐角。当我们走过一个个拐角,我们也许会看到一片柳暗花明的景色。

上初三以来,数学这门功课就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通往年级前一百名的路。复杂的图形,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二次函数……想想就头晕。看着每一次考试的低分,我像一只被堵住去路的小鸟,无助的望着天空。我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走过那个拐角!

夜间十一点半,冷风嗖嗖的刮着。书桌前的我用铅笔在空白的纸上飞快地演算着,耳边传来笔尖划过纸上时“沙沙”的声音。灰色的铅笔在瘦弱的图上匆匆画过,不一会儿已经看不清楚图的真实面貌。可是一点思路也没有,我近乎绝望的趴在书桌上:我怎么就是写不出来?到底咋写?一阵烦躁之后,我想想自己的誓言就又思索起来。这样一星期下来,我就变成了熊猫眼。

在考试之前,数学老师说要先小测试一下。我一听便不觉得心一紧,没过一分钟手心里汗津津的。发卷子时心突突的跳,像是接过一张判决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开始了卷子之旅。在几道题不会的影响下,我心里乱得像毛线团锈成了死结。心一慌数也算不对,更多的题想不出来。我绝望的交了试卷,泪水不受控制的奔涌而出,我放声大哭,像一个找不着路的孩子。一次次的失败让我几乎失去信心。

就在我迷茫时数学老师给我指明了方向,让我树立了信心。她把我叫到教室外面,语重心长地说:“你应该能够考一个很好的分数,在平时做题中不会的一定要积极问老师。做题要要求自己的正确率,要有信心。知道自己的不足时应该多练自己不会的类型。”老师的话让我积极深刻,让我有了方法。从此我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积极面对数学,终于在考场上考出了优异的成绩。

走过那一个拐角,我看到了青青的柳树,美丽的池塘,芬芳的花朵,那个陆游所看到的柳暗花明的世界!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