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甲卷高考作文700字 被吞噬的劳动时光

时间:2020-06-05 08:18: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复兴中学师生: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被吞噬的劳动时光。

同学们,你们是否听到过这样一句话:

“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相信你们应该不止一次地听到这句话,你们也明白劳动的真谛。你们有一部分人的内心与本次作文题干十分相似:

可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学不理解劳动,不愿意劳动。有的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有的说:“科技进步这么快,劳动的事,以后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啊!”也有的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干吗非得自己干?花点钱让别人去做好了!”此外,我们身边也还有着一些不尊重劳动的现象。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一些外界因素,比如:你爸你妈经常跟你说,外面的扫地阿姨一年只挣2000元人民币,将将超过国家最低生活保证(一个月150元,一年150元*12个月=1800元);或者你爸你妈带你散步时,看见道路上有一辆洒水车,就指着它说:“你看看这是什么?是洒水车,你也知道百度正在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你长大后可能连扫大街、开洒水车都轮不上!;作业、考试等压力之下,你想劳动,可却没有时间,只得放弃劳动;等等。实际上,这些都是套在我们心灵上的“精神枷锁”,这些“精神枷锁”使得你认为劳动是一件非常罪恶的事情,非常无用的事情,非常“没出息”的事情。所以,这并不是我们不想劳动,而是我们的”劳动之心“被这些“精神枷锁”所吞噬,导致我们畏惧劳动,害怕劳动,恐怖劳动。

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劳动本身是正义的,是美好的,是进步的,不要让劳动被“精神枷锁”所控制。

2。正如下面引用所言,劳动并不是罪恶的,它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人类的进步,所以,不要让社会言论玷污了劳动的价值与意义。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中华民族由千千万万劳动者组成,他们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之本,是推动我国社会全面进步、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力量”、“幸福都是奋头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3。以“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为口号,自觉养成“爱劳动,爱奉献”的美好品德。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打破这个吞噬我们的劳动时光的“精神枷锁”吧,去争取属于我们的劳动时光吧!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