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红船精神-小学记叙文550字

时间:2020-06-05 08:18: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红船”是一条信念之船、精神之船、首创之船、奋斗之船、奉献之船。红船精神,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一种坚定的理想、百折不绕的奋斗精神;是一种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而这样红船精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哦!

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它正在改变着现在和未来。一天,我正在公园散步,走着走着突然被一块大石头给绊倒了,摔倒在地,这时一位十三四岁的小姐姐匆匆地走了过来,只见她轻轻地扶起了我,接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创口贴,贴在我脚上被石头划破的口子上,安慰我说:“小妹妹你的脚流血了,到那里去休息一下吧!”姐姐把我扶了过去,我和她道了谢,她便走了。我想这也是生活中的一种红船精神吧!

这时,我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推着一辆小巧的自行车走进了公园,刚开始她妈妈扶着自行车跟在男孩后面,自行车摇摇晃晃跑了一圈,突然妈妈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男孩的妈妈松开了手,车子摇摇晃晃几下,一下子摔得人仰马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呜呜┄┄”小男孩的泪水像雨滴般得落下来。只见男孩妈妈走过来和他说了一些话,小男孩立马就不哭了,爬起来继续练习。一次又一次地摔,摔了又爬起来,就这样坚持不懈地练习着,终于他可以在妈妈放手的情况下绕公园骑了一圈又一圈,这也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红船精神吧!

生活中的每一处角落里都有许许多多的弘创精神,只要大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饶”,只要拥有红船精神,一定能实现你我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