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蜗牛联想到的新型保鲜膜-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6-05 09:19: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扑通!”随着跳入水中溅起的一大片水花,穿着一身黑色游泳衣的世界著名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跳入了泳道,奋力向前游去。只见他如同在水中的一条鲨鱼,灵巧地拨动水面。很快激动人心的一刻到来了,随着观众席中爆发出雷鸣一般的欢呼声,菲尔普斯又一次第一个冲到了终点。是什么让菲尔普斯一次又一次挑战人类游泳运动的极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向世人揭开了其中的奥秘,那就是依据鲨鱼特点所设计的那一身特殊的泳衣。这件泳衣从脖子到脚跟,紧紧地包裹住运动员的身体,将肌肉调节到紧绷状态,同时表面还有一层肉眼轻易辨识不出的纹路,让水流可以顺着这些纹路向后流动,这些特点可以将游泳者所受到的阻力降到最小。

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利用自然规律设计的发明创造,我也非常渴望能发明一些有趣的仿生学发明。

最近,在学校的科学课上,我了解到蜗牛不喝水可以活一年。在这一年里,蜗牛会分泌出一种特殊液体。时间长了,这种液体就会变成一层薄膜,这层薄膜可以让蜗牛的身体与外界空气隔绝开,让蜗牛体内的水分减缓蒸发速度。说来机缘巧合,上周末,我用保鲜袋保鲜食品。可糟糕的是,等我去拿食品时,竟然发现食物因为没有密封完全,已经变质坏掉了。我想大家可能都有过同样的经历:用买来的食物保鲜袋或保鲜膜保鲜食品,有时却只能保鲜几天,而且糟糕的是目前市场上售卖的保鲜袋和保险膜都是很难降解、对大自然有污染影响的塑料制品。我灵机一动,想起了科学课上学习过蜗牛分泌出的液体可以隔绝外界空气的道理来。我心想:“食物坏掉的原因不正是被空气氧化吗?有没有可以利用蜗牛分泌物隔绝空气的原理来发明的新保鲜膜呢?”我马上去外婆家请教了我的外婆。我的外婆是一名大学化学教授,在外婆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尝试了几个实验,外婆让我将牛奶蛋白干酪素、水和甘油混合在一起,她告诉我这样可以产生出一种抗氧化性很强的效果。几次三番的尝试之后,实验终于成功了,但我觉得还不够,我看到桌子上的水果,想出一个好主意。我往实验成品中挤了一些果汁,这样一款飘着水果香味的的新款“保鲜膜”诞生了。外婆笑着告诉我,这就是有机分析化学中新型食品添加剂的研发过程。

大自然包含了各种神奇的现象,大自然也启发着我们去应用这些现象。让我们关心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学习大自然吧。从大自然的规律中获得灵感,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