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亦绿,风亦吹 ,水亦流,人不回-初中随笔4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追思忆,一人独坐船头。手持钓钩,钩直并离水三寸,欲仿姜公钓文王。儿时无忧,童行无忌,只求乐在此刻。

忆往昔,与多人总角之交,嬉戏于花林之间,树丛之中。人人脸上展笑,心中甚喜。风吹来,树摇曳,花飞舞。众人皆欢,唯我有所感,倚靠树身,眼望花海。但求光阴止步于此,惜乎未止。

遥想当年,正处龆年之时。心中无畏无惧,气势刚起。划船出游,途中力乏,便停船以观青山秀水。秋风吹来,蓦然思及师长所授,不由吟道:“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心中感慨万千,低头思索。瞥见水中波光,远远望去,落叶点缀绿水,颇有一番韵味。手触落叶,细品叶脉,纹路清晰。但这人生之路,却是迷茫无边,无人相助,只能独自硬抗。想到此,出游之心渐消,便乘船归去。“前方无数落叶中,能有多少纹路清晰呢?”,心中这样想着,远去。

数天后,离开此处。再归来,已是数年后。

数年之时,足以尝遍沧桑。

归来时,临近花丛,却再无当年之景。风亦吹,但无人欢笑,再无一个孩子倚靠树身,若有所思。

再乘船出游,回到当年所处之所,山亦绿,水亦流,却再无一位手持落叶,而沉思许久的少年。

走到当年垂钓之处,似乎还有个孩子坐在那,学姜公钓鱼,欲钓周文王。走近看,却被风吹散了,仅剩一根钓竿。

夜晚,眼望星空。心中有几丝无奈,时光不止,光阴不返。真是,令人心痛。无论如何,过去终属记忆。

唯有放眼未来,才不再回忆牵扯。

山亦绿,风亦吹,水亦流,人不回,时光不返……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