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树-珍惜现在,把握未来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时间的世界中,草儿还一个劲儿地钻出土地;花儿也含苞欲放,让世人看到她的美丽。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成长。笑容或眼泪,幸福或悲伤,都被岁月的雨季模糊了影子,如今的烦恼总是特别多。

假如回到童年——抑或说,梦的起点,我们有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人为什么不是巨大的?水为何不是红的?天为何不是绿的?多么纯真啊!可如今,这些问题都一一找到了答案:人永远都渺小,自然的事物永远都无法改变!

知道了这些,心中并无多少快乐……

时间这棵树,渐渐枝繁叶茂,结出了果实——我并不知道是谁播下了种子,可能,就是我。我上了初中,迎来了青春期,并收获了时间树的果实——烦恼。它的味道并不好,无论在家抑或学校,外表抑或内心,它都时刻跟随,令人苦恼!我怕自己长不高,怕成绩不好,害怕一个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业的繁多,我们的双肩背包快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压力。每时每刻,耳边总不停地播放着一首曲目:“好好学,考上好大学。”并不断地让我们做课外习题,上辅导班,我们很苦恼!那些所谓的“兴趣课”一定是我们的兴趣吗?我看未必,我们这个方将会被磨去个性的棱角……或许我们这样悲哀过后,才会看到明媚的阳光……

父母都有一个共同点,喜欢拿自己孩子的不足和别人孩子的优点比。我们生活中总有一个天敌:别人家的孩子,他学习好,礼貌,有教养——他样样都好,我样样都不如他……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

小的时候,跌倒了,能够“跳入”父母的怀抱中撒娇;如今,长大了,伤了,痛了却只能一个人蜷缩在黑暗中,自疗伤口,无助地告诉自己:“站起来!这点小痛算什么,大风大浪还在后头!”可是,真能这么一笑而过吗?我多希望有人能安慰我……〃

我写不完自己13岁的点点滴滴,写不完成长的烦恼,写不完人生。我多希望自己能够吃完这时间树的果实,可它会越长越多……如今,长大了,肩膀变宽了,我们不能留念过去——那已是过去式,我们能做的,唯有摘下果实,珍惜现在,把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