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难忘的一句话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05 09:37: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要放弃、坚持到底!”我脑海中时常浮现出这样一个声音……

那天,微风轻轻地吹着树枝,大地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整个小区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好一片详和的景象……

我和爸爸有说有笑,牵着手漫步在宽广的水泥路上,突然旁边有一辆单车从我们旁边飞奔过去,我定眼一看,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带着头盔,穿着一套白色阿迪的运动服,快速地有节奏地踩着他的大红色单车消失在我的眼前。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心想,如果我会骑多好呀!爸爸微笑地看着我,说:“想学吧,那爸爸明天来教你骑单车吧。”爸爸一下子看出了我的心思,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推着单车,哼起小调,拉起爸爸,跑到小区里,开启了我的学单车之旅……

爸爸告诉我,你先坐上单车座位,保持身体平衡,双手紧握把手,试着去踩踏板,不要松手,就可以了。

我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握住把手,脚一蹬,准备出发。“哎呀!”我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爸爸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又重新坐上去握着手柄,我先一只脚上去了,可是,我又没扶好,另一只脚还没上去,又摔下来了。这回,我的屁股遭殃了,一下子人仰马翻,重重地摔在地上,爸爸见我那狼狈样,只觉得好笑。

我从自行车上下来,“不骑了!不骑了!”我大声嚷着,爸爸告诉我不要急于求成,这个东西可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要有耐心,慢慢来。我只好又回到车上,爸爸说:“手扶稳,屁股坐稳,不要心慌,不要放弃,坚持到底!”

爸爸在我身后,我试着踩踏板,眼看着又要倒了,我奋力往上一摆,又起来了,但又在左侧倒了下去。我拍了拍灰,站了起来,这次,我跨上单车,坐好之后,爸爸便推着我走,按照爸爸教我的方式,我突然感觉越来越快,我往后一看,爸爸居然松手了,我脸都吓得发青了,嘴巴张得大大的,用力去踩脚踏板,可是怎么也踩不到,我大声呼喊:“救命!救命呀!”爸爸急忙跑过来,扶住我,我坐在单车上,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好一会儿,我的同学跑过来,嘲笑道:“哈哈哈,这都不会!”他们的声音如大海咆哮,扎着我的心。这时爸爸又对我说:“不要放弃!坚持到底!相信你可以的!相信你是最棒的!在爸爸的鼓励下,在爸爸的保护下,经过几个来回的不断学习,一圈又一圈,终于,我学会了骑单车!

迎着风,骑着刚学会的单车,我想:感谢那个声音让我鼓起勇气,不要放弃,坚持到底!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