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为你鼓掌-优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6-09 09:14: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爸爸一直默默地守护每一棵市中心的行道树,字典里甚至没有一个词语可以恰当地解释他的职业,但我要由衷地为他鼓掌。

“这棵树原先快死了,后来我们给它输营养液、撒上药水,这两天才终于慢慢好转,看那刚抽出来的新芽;前面那棵长在电线杆旁边的树特别壮实,瞧瞧它的根,都把上阶沿顶开来了,这种树虽然长势喜人,却不利于城市安全;这个大碗口是我们前几天锯出来的,原先的粗枝抵到了这家水果店的屋檐,随时都有危险……”晚霞拂照着老西门的梧桐叶,夏风摇动,编织一曲行道树的交响乐。如丝如雾的穹顶下,我的爸爸津津有味地为我讲述复兴中路上一棵棵行道树的“前世今生”,就如同叙述自家孩子的成长经历般了如指掌。

他激昂的声线如鼓点般敲击着我的心,想到这般常人难及的对工作的享受,我的心中情不自禁地为爸爸即使双休日随我漫步也依旧沉浸于工作的认真劲鼓掌。

但在我看来,爸爸对这份工作的态度,绝不仅仅流露在语言里。即使在现代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爸爸的休闲时间也洗漱奉献给了行道树——为了更加了解它们,借书卡成了爸爸最常刷的卡,图书馆成了家和单位之外的“第三个家”。当他认真读书时,我总能看到他专注的神情,仿佛整个人都被那些印在铜版纸上郁郁青青的树木吸引了去。即使偶尔拿起手机,也往往是为了查询图书馆都给不出的答案,当然,还是关于行道树的。

在一次次见识到爸爸如痴如醉地徜徉在“行道树的海洋”里后,我发现他在不惑之年还愿意为行道树而深入钻研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每每思考至此,我都忍不住为他这一片热忱严谨对工作的心而鼓掌。

然而最令我赞叹的是他对行道树无时无刻的守护。每年夏天,调皮的南风总会照例卷进人们的生活,但对于我们家,台风的意义可能远远不止刮风下雨、添衣保暖那么简单。无论是狂风席卷还是倾盆大雨,无论是白昼还是黑夜,我的爸爸永远都坚守在“防风防台”的第一线。行道树倒下了,枯枝吹落了,第一个奔去现场的就有爸爸的身影。就算是顶着风、冒着雨,也坚决要迅速减小由此带来的意外伤亡和交通堵塞的影响。

“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齿轮,也有无法代替的重要作用。”他守护的不仅仅是行道树,更是城市的安全和正常运行。

爸,我为你的爱岗敬业精神而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