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小镇-我的家乡作文700字

时间:2020-06-15 10:1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所生活的这片土地很小,小的仅能称之为镇。它,就是坐落在美丽的长白山脚下的白石山镇。如果你说它小,其实一点也不小,和其他镇相比它还是个大镇,听妈妈说,这里是白石山林业局和白石山政府的所在地,所以才大。

这里既有浓浓的的乡村味道,又有微型城市的感觉。说它有乡村风情,是因为我们小镇四周群山环绕,山脚下是一片片绿油油的农田,你不用远走就会到附近的农家吃上正宗的绿色食品——顶花带刺的黄瓜、冒油的咸鹅蛋、更有那香喷喷的烤玉米……说它有微型城市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镇内有一座座整齐的住宅楼,外观都是统一的颜色,平坦的柏油路,各类商场应有尽有……尽管马路不宽,尽管商场不大。尤其是夜晚,色彩斑斓的灯光,加上人们时尚的穿着,更加让你感觉到城市的味道。

家乡小镇夏日的夜晚尤其迷人。小镇的空气格外清新,天空格外幽蓝,让星星变得更亮。道路两旁的路灯,是一颗颗洁白的大珍珠和灯笼组成的,远远望去,那一长串路灯从深蓝的天空延伸过来,好像把家乡与天堂连接了起来,让你尽情遐想。

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我必定带你去国家森林公园,因为那里真的能让你回归大自然。那里有茂密的大森林、清澈见底的小溪,可以看到河底圆圆的河卵石,河里的小鱼自在的游来游去,这里更是人们漂流的好去处。秋天的森林公园更是漂亮,漫山的红叶,远远望去火红一片,那么热情,那么惹人注目,我想,你一定会流连忘返的。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特产呢。这里的黑木耳可是驰名中国哦!我们这里白天温暖,夜晚偏凉,所以黑木耳又厚又好吃。春天来临时,山上有许多美味的山野菜,它们被运到大城市,让更多的人品尝。秋天,大森林又向我们奉献出美味的松子、蘑菇、核桃……还有五味子、人参呢。对了,我们家乡还有一座绿宝石矿,人们把晶莹剔透的绿宝石加工成项链、耳钉、戒指戴在身上可好看了。

我的家乡可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听大人们说,近几年我们小镇已经出现过好几个清华学子了,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小镇的骄傲。我真为我能生长在这里而骄傲。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别具一格的白石山小镇,我永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