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前的那块“凯旋石”-小学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6-18 09:08: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得上学的第一天,快要走到校门口时,妈妈突然停下来,指着一块直对校门的条石笑着对我说:“看,这块条石多好,以后呀,它就是每天送英雄出征,迎英雄回城的——凯旋石,怎么样?”嘿!一块并不起眼的条石被妈妈说的那么动听,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并随着妈妈的口令箭一般冲向学校。

从此以后,那块条石成了我心目中最神圣的宝贝石。无论是寒风凛凛,还是烈日炎炎,“凯旋石”上面永远都有我妈妈那婀娜身影。寒来暑往,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妈妈为什么要站在这条石上等我,只差两步,为什么就不把我直接送到校门口。直到有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那一天,因为急于和妈妈同去书城买我喜欢看的书,一出校门,我就小跑起来,不料脚下一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妈——妈”!冲着凯旋石我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只见妈妈疾步冲下条石,踉踉跄跄。一瘸一拐的向我跑来,,就在离我还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一个男生大声地喊:“喂,快来看,她妈妈是个瘸子,哈!哈!”我愤怒了,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嗖的一下子从地上爬起来,要去狠狠地教训他。可是妈妈一把搂住了我,眼里噙满了泪花,一会儿又笑了,而且是真的一点儿也不生气的那种开心的笑。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喃喃自语:“我的好女儿真的不介意妈妈的腿有残疾,也真的不怕同学们讥讽妈妈的残疾。真的,这是真的!”

这一回轮到我激动了,我更加搂紧妈妈,流着眼泪告诉她,妈妈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漂亮,最伟大的妈妈。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深深地吸吮着她身上那熟悉的味道许久,许久……

从那天以后,凯旋石就成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们的阵地已转移到校门口,每次放学,我都能从众多的妈妈中一眼认出正在同其他妈妈有说有笑的,我的虽然腿有残疾,但身材修长,白白净净,一头长发乌亮飘逸的漂亮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