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能干什么-小学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0-06-20 08:46: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的一生,一共有多少个十分钟?大约是四百四十万个十分钟,除去每天睡觉,大约只剩下二百二十万个十分钟,我们是否要抓紧时间?那十分钟可以干些什么?

这周星期四上午第一节课,刘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他说:“今天上《和时间赛跑》这一课。”为了让我们珍惜时间,就让我们在剩下的十分钟里,在语文园地里抄格言,看十分钟最多可以写多少个字。开始写了,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了,我用最好的字,最慢的速度来写的。我开始担心我写得太慢了,就提高速度,过了一会儿,十分钟到了,我数了一下字数,是182个字,刘老师说:“现在请几个人来汇报。”我担心我写得最少,一听别人说,我可乐了,因为我知道我不是写得最少的,他才写了147个字,我听了几个同学的汇报,心想:“时间过得这么快,想抓都抓不住,正如书上所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虽然时间过得飞快,但十分钟可以做十道至十五到计算题、五十道口算题、三道应用题,还可以读一篇长课文、两三篇短文……

我以前是多么浪费时间。有一次,我要玩电脑,妈妈不许,我就一直在床上一动不动。后来我非常后悔,因为我浪费太多时间了!所以我以后再也没有浪费时间了!

听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格言,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