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环卫工人-写人的作文300字

时间:2020-06-20 09:39: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常人的眼里,环卫工人都是非常普通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有这样一位环卫工人,进店买东西时,发生了一件值得人学习的事。

那一天,我陪着妈妈去逛街,正选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这时突然来了一个全身上下都是灰尘的环卫工人,她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皱着眉头,两眼无神,我的心间仿佛掠过一句话:“唉,我鞋子这么脏,我怎么进去啊!进去了会不会把这店子给弄脏呢?”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过来,她穿得非常整洁,轻轻地问环卫工人:“请问您需要我帮助吗?您为什么不进来啊?”“我没事,只是,你看我鞋子这么脏,怎么进去啊?”环卫工人不好意思的回答,还一边弯下腰把自己脏兮兮的鞋子脱掉,她才慢慢地走进来。

这件事情不仅打动了我,还打动了很多人。这位环卫工人虽然头发沾满了灰尘,头发乱成了鸟窝,穿得很朴素,穿着一身橙色的工作服,一双全是泥土的鞋子,但她有一颗纯洁的闪着光芒的心。虽然她也没有机会学到很多知识,但她有优良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