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回忆里等你

时间:2017-09-20 21:1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回忆是会交织的线,渗入了彼此的生命里,而我一直在回忆里等你。

在年少过后的漫长岁月里,我们渐渐地忘记,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地点,是否还记得彼此的脸。

五岁那年,她们一起放下了过家家的布娃娃,背起了第一个小书包,一起手拉着手跨进了校园。那一次太阳被老师表扬了,而月亮没有,太阳兴奋地将老师奖励的小红花贴在了眉心,亮闪闪的光芒刺痛了月亮的眼,眼泪蓄满了月亮的眼眶,倔强不肯流下,于是她们两天没有讲过话。

十五岁那年,她们一起买了喜欢的海报,分享同一副耳机,挽着彼此的臂弯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后来太阳喜欢上了一个男孩,而男孩喜欢上了月亮,男孩羞涩地告白,映衬着月亮温婉的侧脸,太阳的世界成了灰白色的阴天,淅沥沥的小雨将她淋了满身,于是她们两年没有一起回家。

二十五岁那年,她们一起讨论毕业论文,捧着一堆复习资料,一起在图书馆里看书看到凌晨。后来太阳比月亮多考了两分,收到了国外研究生进修的通知书。

那一天月亮消失了,太阳没有来得及和她告别就匆匆踏上了飞机。月亮一个人偷偷躲在了机场大厅,看着太阳不舍地回头,她痛哭流涕,却没有向太阳挥手,于是她们二十年没有见面。

……

七十五岁那年,她们都儿孙满膝,享受着天伦之乐。她们一起坐在躺椅里,看着晚霞满天,日光一点点被天际吞没,辉映在她们斑驳的白发上。

“你还记得当年吗?我和你……”

在夜色里是她们一起对过去七十年的回忆,她们谁也不记得那些年她们为什么会吵架,会冷战,会分别。

“唉,你还记得当初你不理我—”

“不记得,不记得了,呵呵—”

“你赖账,你个老家伙—”

只是她们都记得一辈子的回忆,当年太阳在回家路上追上了月亮,分给了她一半的小红花;后来月亮拒绝了那个男孩,和太阳考上了同一所大学;那年太阳回了国,和月亮约定了二十年后再见……

别人说,人生没有回忆像没活过,没有回忆却又太累,她们相伴了一生,活在同一个回忆里,忘却了那些年的不快与泪水,过得那般无憾,太阳照耀着月亮,月亮守候着太阳。

直到人生的尽头,太阳问月亮:“如果当年我不回来,你是不是一辈子忘了我?”月亮用她颤抖的手握住了太阳:“我会一直在回忆里等你啊……”

我们说好了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