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

时间:2017-07-26 10:51: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孩子,常回家看看!

孩子,当我颤巍巍的写下这句话时,我知道,我已经老了。我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有劲;我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充满精力,更重要的是我能陪你的时间也在一天一天的减少着。

孩子,我不求你为家里做多大的贡献,只要你健健康康;我不需要你赚很多钱来给我,只要你常替我敲敲背捶捶肩。这样,我就很满足了。所以,孩子!要常回家看看。

孩子,你还记得么?小时候,上学路上,你总会挣脱我的双手往家的方向跑。但是,你却总会被我追回并一把抱起去学校!孩子啊,你知道么?现在的我多希望能够像从前一样在你离开我时追上你;我多希望能够像从前一样依旧能一把将你抄起抱入怀中。可是现实告诉我,告诉我已经老了。这些都已成了幻想。所以,孩子!请常回家看看,常回家抱抱我。

孩子,你还记得么?长大后,每次你去县城读书。我总会送你到村口。有时候,你总会叫我中途就回去!可是我却总会呵斥你。其实,孩子,那时的我并没责怪你的意思。只是我有太多的不舍。我多希望这条路能无休止的走下去,我甚至希望能够陪你一起去读书。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待在你的身边。可是,你终归长大了,你有一片自己的天空。孩子,你知道么?每次你离开我身边,我总会觉得身边空荡荡的。夜里我总是睡不好,心中充斥着焦虑与担心,但更多的是对你的思念。所以,孩子!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孩子,你还记得么?成年后,你用自己的努力收获了一份事业。这些我都为你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可是,事业成了,你要忙的事也多了。好多次,你回家来,我看着你疲惫的身躯,总感到一阵心疼;好多次,你回家来,每次饭还没吃两口,就又因有时要走,为此我总会感到一阵失落。但我能做得久仅仅是为你做好出门的准备,送你去村口。可是孩子,你知道么?这一次,我不能在送你到村口了,因为我真的老了,走不动了。我只能在离村口较远的地方目送着你离开的背影。但我多希望依旧能像曾经那样陪你走到村口。可是孩子,你知道么?这一次,你竟然回头了。当我听到脚步声,转身见到你那熟悉的身影,我哭了。这一次,是喜悦的泪。

孩子。不管你身在何处,你都是我思念的源泉;不管你身在何处,你都是我牵挂的唯一;不管你身在何处,你都是我永远的依靠!

孩子,你听到我的呼唤了么?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