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17-10-26 10:54: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返乡,一路上落叶飘零。满眼凄凉,难道秋天就应该如此荒凉吗?回到家中,看见奶奶的菜园,才知道秋天也有生机的一面。

奶奶爱打理菜园,她的菜园四季都充满着生机,也都有着她的身影。春天,奶奶在园子里种青菜,一棵棵青菜像棋子般整齐的镶嵌在土地上,饱满而又挺拔,而我总是能看见奶奶为青菜松土的身影。夏天奶奶在园子里种黄豆,一颗颗黄豆挂在茎上,仿佛是一个个荡着秋千的孩子,而我总是能看到奶奶为黄豆叶捉虫的身影。

秋天本是一个荒凉的季节,而奶奶却在菜园里种上了韭菜,一棵棵韭菜向戍守边疆的战士站立在菜园里,我总是能看见奶奶为韭菜施肥的身影。就算是严冬,奶奶也在园子里种上了白菜,一棵棵白菜像未睡醒的孩子般慵懒的卧在园子里,而我总是能看见奶奶为白菜铺盖的白膜的身影。勤劳的奶奶就是这样,一日复一日的在菜园里辛勤的劳动着,好像从来不会累。她佝偻的身躯与这充满生机的菜园相映。着实是一副美丽的风景。

回到家中,奶奶拉着我笑眯眯的说,今年的韭菜长得真好。他她望着那一排排韭菜,眼睛里充满了宠溺的神情。我知道她非常在意她的菜园子,每天都认真的打理。奶奶虽无多少文化,但她对生活的热爱,她的勤劳朴实 ,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吃完晚饭后,奶奶跟往常一样,搬一张凳子到菜园里坐下。一边听着小曲儿,一边看着自己劳动的成果。蒲扇在手中摇着,而喜悦的心情挂在脸上。

记得奶奶说过,生活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想一想,奶奶就是抱着这份乐观的心态 ,快乐的打理着自己的菜园。

夕阳逐渐西斜,看见奶奶坐在板凳上,摇着蒲扇,听着小曲儿,看着自己满园的劳动成果。心想最美的风景也不过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