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儿童节

时间:2017-07-13 12:0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是我们欢庆的节日。学校特地让我们放假,好好享受这一天的假期。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妈妈今天得去上班,不能陪我出去玩了。我的气焰一下子就蔫了,想着假期又得在家看电视,无聊地度过了。

送妈妈出去上班,站在门口,看着妈妈的背影,不由得长叹一声,心里失望透了。这时,对面的门打开来,是邻居老奶奶,她平日里很照顾我,也很喜欢跟我玩。看到我这个样子,她走到我面前,问我:“怎么了啊?怎么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是谁欺负你了吗?”看到老奶奶的模样,我不由得心里一酸,就将心里的话说出来了:“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可是妈妈还得去上班,不能陪我出去玩,别的小朋友过节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就我没有!”老奶奶听完我的话,笑了,无奈地摸摸我的头,“那是因为爸爸妈妈得去赚钱养你啊!才能给你买漂亮衣服供你上学呀!既然今天是你的节日,那么就由我代替你爸爸妈妈,陪着你过儿童节!好不好?”听完老奶奶的话,我心里既高兴,又有些迟疑“但是奶奶,这样会不会耽误您时间啊?还是不要了吧!”“没事没事,反正家里也就剩下我这个老人,大家都出去忙各自的,你也算是陪我解解闷!”说完转身锁上了门,又帮我把家门关好,牵着我就出发了!

老奶奶带我来到附近的公园,现在在这里玩的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大家都因为难得的假期,高兴得不得了。我收拾好沮丧的心情。在老奶奶的陪伴下,开始属于我的假期。老奶奶陪着我玩滑梯,喂鱼,吹泡泡,又给我买了好吃的,我心里很开心,更多的是对老奶奶的感激。

回到家,我将今天的事情记在了小日记本上,老奶奶对我的好,我一定都会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