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学经典,伴我健康成长-小学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0-06-23 16:29: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我四、五岁开始,外公就经常给我诵读经典,其中很多故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了从小要勤奋好学、富有爱心、懂得礼义廉耻、要做品德高尚的人。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这里我想说说《孔融让梨》这个故事对我的影响,记得外公在我五岁左右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当时听了就特别的感动,非常的有感触,孔融在四岁的时候就懂得了谦让之礼,懂得了要把大的、好的留给哥哥们,我当时心里就暗下决心,我也要向孔融学习,做一个懂得谦让的好孩子。

事实上我觉得我一直就是这么做的。我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往往我都会把好的东西让她们先挑选;上口才课的时候,我总是让同学们排在我前面;一次刘老师发杂志的时候,其中有一本封皮破了,刘老师说:“哪个同学愿意要这本破了封皮的书?”只有我举起了手,刘老师还表扬了我呢!我觉得我这么做的时候,内心充满了快乐!

妈妈告诉我说人生的路很漫长,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探索,这将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我希望在我漫长的成长历程中,能孜孜不倦地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