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您更多的爱-初一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0-06-28 13:5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认为爱是应该平等的,可是它在我的生活里却是相反的。

我妈妈生了两个女儿,其中有一个是我的姐姐,有一个是我,别人都是妈妈偏向老小的,可是妈妈为什么就是相反。

记得在冬天的时候,我和姐姐一起学习织毛线。虽然说妈妈教给我们最简单的方法,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手不是特别灵活,半小时后,姐姐已经织出来了一大块布,我却拿着毛线在大街上绕来绕去,手舞足蹈的。结果一不小心,我把针扎到了姐姐的手,我急忙把地下的针捡起来并且连续说对不起,姐姐“哎呀”一声,突然把针掉下来扎到了我的手,妈妈急忙跑过来问怎么回事。看到姐姐手上被扎了,连话都没有说直接去拿创可贴啦。妈妈拿来创可贴后给姐姐贴在了受伤处,一边帮我姐姐上药,却一边骂我。当时我就想,难道她就没有看到我手上的伤吗?……我摸了摸受伤的地方,妈妈用眼瞄了瞄我的手,却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突然说:“家里就只有一个创可贴啦!你就用纸擦擦血迹就行啦!反正也是你先加到姐姐的,对不对?”我吞吞吐吐地说:“可是我真的比姐姐的严重,妈妈,你可不可以去医院买一点啊?”妈妈回答:“下这么大雨,你让我怎么给你买?你还是先用纸垫着吧!说完之后就又去叫姐姐织布啦!我也只好拿纸应付着,到了晚上的时候,姐姐对妈妈说想吃鸡肉,妈妈说好的好的,家里没有鸡肉了,我先去给你买。”我说:“妈妈不行啊,外面下雪啦!”可妈妈不再理我,直接就走啦!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之后,把鸡肉都炖好了,端给姐姐,对姐姐说:“来你吃吧,给你补补血。”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也吃一点啊?”妈妈说到:“好的,我去给你盛。”我非常高兴,过了一会儿,妈妈给我端了过来,我看到姐姐的碗里全都是鸡肉,而我的基本上都是骨头,上面仅仅带着一点肉,妈妈说:“只剩下这些了,你就吃吧!”

当时,我心里想,虽然是我先扎到姐姐的,但是我已经给姐姐道了歉,并且姐姐也扎到了我,而且下着鹅毛大雪都愿意去给姐姐买鸡肉,就下着小小的雨,都不愿意去给我买一个创可贴,吃鸡肉,把最好的一半分给姐姐,把仅仅剩下一点肉的给我吃,妈妈,我想说的是,可不可以就给我一点点?在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是平等的。如果人人都处于偏心的话,那这个世界还算什么世界。

妈妈,我永远等待你的一点点。我真的很希望能够给我分出来更多的爱。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